:::

新聞焦點

彰化縣照顧服務員訓練班 男女皆能得心應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8/16
|
瀏覽人數: 52人
為因應台灣高齡化的趨勢、充實照顧服務人力缺口,並協助失(待)業或在職勞工進入長照產業,彰化縣政府每年度開辦20-22班照顧服務員訓練班,期以培育更多的照顧服務人力,今(110)年受疫情影響,部分班別延後開班現正招生中,歡迎年滿16歲以上的民眾男女皆可踴躍名參加。 
21歲張先生於去(109)年參加縣府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經過112小時的專業課程及實習,順利取得結業證書。曾經是職業軍人的他,退役後在家人的鼓勵之下開始接觸照服員訓練課程,起初因無法克服心理障礙,一直覺得與自身的形象不符致學習表現不佳,直到課程進入術科實習操作,這才讓他意識到課程的專業性,移動被照顧者需要耗盡很大的力氣,每個環節都要顧及被照顧者的安全衛生及舒適感,讓他打從心底認同照服產業是具專業度。 
彰化縣政府邀請有意者,無論男性或女性,共同加入照顧服務員訓練,打破照服員皆由女性擔任的刻板印象,男性照服員也能得心應手,專業照護。 
報名方式,可逕洽承訓單位(如招生簡章:https://reurl.cc/8yYx6j)或運用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 )線上報名,或電話洽詢縣府勞工處7532493、753251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