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屋頂作業風險多 防護不能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8/10
|
瀏覽人數: 148人
  本府近日接獲職業災害通報案件,有勞工在從事屋頂作業時不慎踩空的墜落意外。墜落災害是最常見的職業災害類型,常導致勞工受傷或死亡。近期適逢颱風季節,為修繕屋頂破損及防治漏水,以強化防颱作業,因此應為屋頂作業盛行之期間,彰化縣政府特別提醒屋頂及高處作業,務必強化「防墜」安全設備及措施,確保施工安全,期望事業單位對於屋頂及高處作業之安全,能理解、能執行、能落實,以避免墜落等職業災害之發生。 
  彰化縣政府強調,從事廠房或一般民宅屋頂作業要有護欄,針對易踏穿材質,應設置適當強度且寬度在30公分以上的踏板,下方也要有安全網防墜,勞工要佩掛背負式安全帶,另一端確實鈎掛在固定且堅固的物件上並佩戴安全帽。另外,2公尺以上的作業場所,強風、大雨等惡劣氣候都禁止施工。 
  對事業單位而言,若發生職業災害,會導致民眾對事業單位的不信任,其企業形象的損失更是難以估算。因此維護勞工的生命安全是目前企業最重要的課題,彰化縣政府期能提醒各事業單位,注意工作環境衛生、機械設備安全、機具防護措施、人員的教育訓練皆須落實執行,才能減少老闆的荷包損失,造就更安全的工作環境,期待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為了減少職業災害的發生,縣府積極配合勞動部辦理「推動中小企業工作環境輔導改善計畫」,結合具有勞安專長的志工朋友成立職業安全衛生輔導團,對轄內中小企業,實施工安宣導、提供臨廠診斷、諮詢及改善等服務,讓受輔導的事業單位及勞工朋友更了解職業隱藏的危險因子,進而減少職業災害,若有職業安全衛生相關問題,可洽詢753-2523 陳先生、753-2526 林先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