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農客松-青農就創業促進活動招生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8/05
|
瀏覽人數: 50人
彰化縣政府為培育農業人才,鼓勵青年留鄉或返鄉就業,今(110)年持續辦理農客松-青農就創業促進活動,即日起開始招生,預計8月中開課,歡迎有意願踏入農業領域進行創業的彰化青年,踴躍報名! 
本活動參與對象為本縣民眾,以45歲以下青年優先且全程免費,課程規劃特別「無毒農業青創班」,分別以無毒農業為架構,設計多項農業技術、經營管理及農產銷售等課程並參訪經營有成的農場。本梯次共計54小時的訓練中,學員可從課程中學習到無毒友善農業技術之基本知識、農場經營方式,及行銷與包裝品牌方法,以學做並用的方式讓學員精進基本知識與創業技能。 
另外縣府表示,除了創業輔導課程,縣府也特別編列1,000萬元的創業獎勵補助金,鼓勵彰化縣18歲以上45歲以下有願景有創意的縣籍青年來申請(須已上滿30小時創業研習課程),每人最高可補助30萬元,本案青農就創業促進課程並可作為上述創業補助指定之研習時數。縣府期盼透過各項資源的協助,減輕青年創業初期的負擔,並扶持青年順利創業。各項創業輔導措施請上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網站或彰化青年就創資源網頁查詢,或洽彰化縣青年就創業諮詢專線04-7532416。 
有關110年「農客松」-青農就創業促進活動之課程資訊可至「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訊息中心-新聞焦點」網站(https://labor.chcg.gov.tw/)查詢,有意報名「無毒農業青創班」者,可洽一格台灣股份有限公司(0983005046楊小姐),或洽詢彰化縣政府勞工處 (753-241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