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防疫無分你我~呼籲雇主落實移工之工作與宿舍管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5/18
|
瀏覽人數: 122人
  為因應當前疫情社區傳播風險升高,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呼籲聘雇移工之雇主應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並減少移工人流互動。另為強化移工宿舍防疫安全,勞工處訂定移工宿舍防疫措施檢核表,請雇主確實於即日起指派專人定期依檢核表所訂事項辦理並作成紀錄,勞工處移工業務訪視人員將於辦理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訪視時不定時查閱。 
  勞工處表示,若移工發生疑似或確診需要隔離或管理,雇主應依勞動部訂定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僱移工指引:移工工作、生活及外出管理注意事項」,立即通知本縣衛生局協處並協助移工就醫,其他接觸之移工(同一移工宿舍、同一工作場所、同一班別)應落實居家隔離(一人一室)。 
  勞工處並表示,因應疫情升溫,為減少民眾洽公往返及接觸,自110年5月17日起雇主辦理聘僱外國人入國(或接續)通報及離境驗證,不受理親自送件,一律採郵寄方式辦理。另勞工處於近日並聯合轄區警政單位至彰化火車站周邊及移工常聚集之商店及小吃店加強防疫宣導,並提醒移工保持社交距離、勿聚會、勤洗手、戴口罩及外食改為外帶。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