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至興精機安全衛生家族成立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2/09
|
瀏覽人數: 142人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本縣中小企業職業安全衛生知能,強化防災能量,邀請至興精機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安全衛生家族核心企業,借重至興精機在職業安全衛生推動經驗,將供應商及工業區附近廠商納入家族成員,並與經濟部全興工業區服務中心、全興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建立安全衛生促進組織,共同推動職場安全,維護工作者安全與健康。於今(9)日辦理「至興精機安全衛生家族」成立大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至興公司總經理吳宗明等人出席,與現場貴賓一同宣示「友善職場、安心勞動」工作文化,並感謝至興精機股份有限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願意擔任領頭羊,帶領協力廠商共同守護勞工職場安全衛生。 
  職場安全是企業經營的基本核心價值,而落實執行工作紀律,是防止災害的重點,隨著產業的快速變化,職場工作安全逐漸受到重視,新型態的職業災害(過勞、不法侵害)處理及特定勞動者(孕婦、外籍移工、青少年、原住民)的保護皆有相關措施,積極推動及落實安全衛生工作已是不容忽視的課題。縣府為協助事業單位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保障勞工職場安全,邀集業界及領有證照及經驗豐富的職安衛專家達人共同成立「安全衛生輔導團」,免費到事業單位進行臨廠輔導訪視,提供工作環境改善諮詢服務及申請補助,建構職業災害預防輔導。又為使安全衛生管理措施能夠更有效率地傳遞,透過安全衛生家族的成立,可以藉由核心企業優良的安全衛生管理經驗,以大廠帶小廠的模式,強化中小企業防災能量,達成職場減災與自主管理的目的,建立「友善職場、安心勞動」之文化。 
  至興精機自1988年創辦以來,為國內最大沖壓零組件製造廠,品牌名言「每一次躍進,都將挑戰極限」,主要從事汽、機車相關精密零件沖壓、煞車盤、汽車座椅調整器及齒輪生產,其中機車碟盤,國內市佔率第一,更是世界前三大的產品,堪稱業界典範。 
  有關安全衛生家族成立與相關與運作問題,可洽詢本府勞工處服務專線:04-7532526 林先生或04-7532523陳先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