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勞資運動大會暨園遊會 運動健身做愛心 亮眼好成績 彰化縣失業率全國第二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14
|
瀏覽人數: 74人
  109年度彰化縣勞資運動大會暨園遊會14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開幕典禮,王縣長說,今年勞資運動大會已經邁入第14年,感謝基層所有防疫的醫護及警消人員的辛苦,讓台灣還可以自由的來來去去,同時感謝企業勞工朋友對防疫的配合。這次有來自彰化縣約共42個事業單位及工會的運動員,以飽足的精神與活力進場,加上各單位前來助陣的啦啦隊炒熱現場氣氛,共計超過3,000人參與,為運動會揭開序幕,現場還有愛心園遊會,大家一起來做愛心。今年精神總錦標也首次加碼送總獎金6萬3,000元,獎勵參賽單位樂於體育休閒活動。特別感謝各工會協助縣府辦理各項勞工教育,提升勞工朋友專業知能與勞動權益,也由於縣內各事業單位努力打拚,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提供員工穩定的工作及安全的職場環境,大家合力創造亮眼好成績,彰化縣在109年上半年失業率為全國第2低的佳績,期待未來再努力創造勞資政三贏,一起努力讓彰化更好更美。 
  王縣長表示,此次錦標競賽項目計有5大項,內容有考驗團隊合作精神的趣味競賽;需要體力衝刺展現爆發力的田徑賽;默契及球技大考驗的三對三PK籃球賽;精準眼力、手勁與全身協調配合發揮瞄準度棒球九宮格擲準賽;不論本國勞工或外籍勞工朋友皆盡情揮灑熱情與活力,展現自我最佳的一面,為個人及事業單位爭取最高榮耀。縣府在議會支持下提供1千萬創業貸款,提供18歲至45歲有意創業的青年朋友最高每人可以申請到30萬。另外,縣府未來也在伸港地區規劃青年住宅,讓年輕人早日有屬於自己的家,預計第一期提供150戶。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彰化就業中心主任李炎華在致詞時表示,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藉由運動可以讓身心健康,讓家庭也可以一起參與,面面俱到,在王縣長的支持與帶領下的縣府團隊,在就業等各面向都與勞動部有很好的合作,民眾如有相關勞資問題也可以向勞動部洽詢。 
  勞方代表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致詞時表示,一年一度的勞資運動大會,原訂在約5月辦理,因疫情的關係,延到11月來辦,今天秋高氣爽讓大家身心特別舒適,特別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對勞資權益的重視與支持,也希望今天活動圓滿順利。 
  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彰化縣王功兩廣國術龍獅戰鼓團帶來精彩的表演,另由勞工處同仁帶領全體運動員進行舞蹈暖身帶動跳,健康GO GO動起來,為這次各項運動項目舒筋活骨做好衝刺準備。此次活動除了有精采刺激的運動競賽外,亦搭配園遊會活動,由參賽單位、彰化縣各社區發展協會、農會、社福團體及職業訓練等單位,以相關服務或產品為主題,發揮創意擺設攤位,展售地方特色產品,推廣社區產業及縣內農特產品,同時亦由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彰化辦事處、本縣警察局、消防局、地方稅務局、衛生局、財政處及社會處等單位宣導各項政令,現場多達60家的攤位為運動會增加多元化趣味元素,也為運動員提供比賽之餘的好去處。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政務顧問邱建富、立法委員黃秀芳、縣議員陳銌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屬彰化就業中心主任李炎華、勞保局彰化辦事處主任劉政男、彰化縣工業會理事長尤山泉、秘書長陳永興、彰化縣總工業會理事長陳蔣秀美、彰化縣職業勞工總工會理事長邱美芳、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陳朝雄、彰化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許川林、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楊銀明、三永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宗顯、彰化縣團委會總幹事葉慶壽、勞工處長吳蘭梅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