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熟練基本照顧技巧訓練第三場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07
|
瀏覽人數: 74人
彰化縣政府為了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熟練基本照顧技巧,於今(7)日彰化市彰化夢想館舉辦第3場次「聘僱家庭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活動。 
外籍家庭看護工因與語言、文化隔閡常引發適應不良的問題,加上許多家庭平日只有外籍家庭看護工與被看護人在家,於該情況下一旦被看護人發生突發狀況,常常會不知所措,進而使在異鄉工作的外籍家庭看護工產生之生理及心理壓力加重,常常造成與雇主和被看護人間產生不必要之衝突,為了提升家庭看護工照護能力,更增進與雇主間彼此情誼,故辦理提升照顧技巧訓練,因此,希望藉由課程的辦理,讓這些外籍家庭看護工增進照顧技巧,讓被照顧者獲得更好的照護,勞雇都能安心。 
活動的課程有衛生教育課程、基本之照護技巧及居家復健實務操作演練;為了能夠提供正確的協助及照護,也減少家庭看護工施力技巧不當所可能造成的職業傷害,現場講師也會在旁協助與會的家庭看護工實際操作演練,協助被看護人翻身、移位、被動肢體關節運動等照護技巧及居家復健,由講師面對面指導家庭看護工正確及有效的居家照護技巧,此外,彰化縣政府也安排相關法令有獎徵答活動,與會的家庭看護工對此活動報以熱烈支持。  
彰化縣政府也於11月21日假彰化縣員林市圓林園辦理最後一場宣導活動,本活動全程免費,現場除了邀請講師進行教學之外,也有有口譯人員進行翻譯指導,邀請所有雇主及外籍家庭看護工踴躍參加,免費報名請洽:04-8360115。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