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銀向薪未來」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陸續開課中 歡迎報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15
|
瀏覽人數: 168人
  縣府為因應台灣高齡化的趨勢及開發潛在勞動力人口,設有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服務對象包含55歲以上或已請領退休給付並有求職意願之民眾及徵才廠商。中心服務內容有六大項目,包含由專人提供就業諮詢、職涯分析、職能健檢、求職服務、求才服務、研習課程等,協助中高齡者再就業。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於今(109)年5月至11月規劃每月3場次的研習課程及就業促進活動,相關課程及活動已陸續開辦中,課程免費,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與。  
  今年度研習課程規劃含餐飲類、農業類、手作類、科技類等,內容包括烘焙與咖啡飲品調製、園藝認識與盆栽實作、縫紉製品創作、智慧手機宅經濟等課程,亦安排銀髮族重回職場經驗分享、就業趨勢與創業經驗分享系列講座、銀髮族職涯探索與規劃、銀髮族心理探索與諮商等多元就業促進活動,於研習活動結束後,並積極協助參訓學員媒合適合之工作職缺,另今年特別規劃安排4場次就業媒合活動,邀集不同產業類別之企業參與徵才,希藉由多樣化的課程及活動,協助銀髮族提升其專業技能及持續精進的能力,順利重返職場。 
  勞動部為落實尊嚴勞動,提升中高齡者勞動參與,促進高齡者再就業,以保障經濟安全,並建構友善就業環境,於 108年12月4日制定公布「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訂於 109年5月1日生效,惟考量國內產業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影響,目前專法暫緩施行,但民眾仍可持續透過本府8個就業服務台及本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進行個別化就業諮詢與職涯諮詢服務,將依其需求提供職業訓練、就業媒合等服務,協助銀髮族或退休族延續勞動力,並提升自我價值感。 
  「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設於彰化市民族路209號1樓(世紀雙星大樓),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相關課程及活動詳情可上「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網」網站查詢(http://smartjobs.org.tw/)或洽詢04-7227636(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歡迎銀髮族踴躍參加,一起幸福就業、開創「薪」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