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51有您 彰顯典範」 王惠美縣長表揚420名模範勞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5
|
瀏覽人數: 159人
  為迎接一年一度五一國際勞動節,彰化縣政府於25日下午在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辦「108年度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暨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頒獎表揚410位績優模範勞工及10位身障模範勞工,並與420名受獎勞工合影,以肯定傑出的模範勞工,並在佳節前夕祝福所有的勞工朋友勞動節快樂。王縣長說,恭喜受表揚的模範勞工,他們在崗位上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才能獲獎,彰化縣經濟發展仰賴各行各業的基層勞工,也感謝縣內64萬餘名勞工朋友們的辛勤奉獻。 
  王縣長表示,今年彰化縣在職訓部分,縣府為協助失業者提升或培養其專業技能,108年規劃了48班職業訓練課程,包含職前訓練15班、身障者職訓專班7班,及為因應人口高齡化照顧服務員之需求,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班26班,共計1,400個訓練名額,希望勞工朋友們都能有很好的工作機會。 
  王縣長指出,青壯年為現今主要的勞動力,因此縣府將青年就業與創業列為重要的施政方針,並積極推動各項職業訓練、產學合作、職涯探索等就業服務,提升青年就創業能力,留住在地人才。在縣府團隊與各界共同努力,以及勞動部的輔導下,107年彰化縣平均失業率3.6%,低於全國失業率3.7%,未來縣府會結合相關單位與工會及各界資源,來推動各項勞動政策以及相關福利措施,促進勞資和諧,共創雙贏,一起為彰化縣這塊土地的經濟發展努力。 
  彰化縣總工會理事長陳蔣秀美表示,感謝主辦單位為勞工朋友在每年的五一勞動節表揚420位模範勞工朋友們,他們在自己的職場以及工作崗位上的努力,今天才能夠接受表揚。其實要當模範勞工也不簡單,除了自己的技能、自己工作崗位上優異的表現之外,還有對於公司的忠誠、工作的態度、以及在自己技能上的創新等。這次也向勞工朋友們宣導,如果勞工朋友的身邊或周遭的朋友因為失業而沒有工作,想要再就業、找第二專長,可以到各工會報名。 
  這次榮獲表揚的模範勞工們,個個在職場上皆具優異的表現及精彩事蹟,如模範勞工周雅旼服務於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鹿港基督教醫院,任職已達17年,在職期間抱持熱忱、推動高品質的專業服務,積極進行精神病人賦權賦能工作,深耕在地服務,並發表期刊論文及相關衛教書籍,達成醫療知識傳承目的,此外,亦自我精進,取得教育部講師及職能治療臨床講師資格,更跨領域培訓長照人員,於人才培育不遺餘力。 
  另外,模範勞工洪漢鵬服務於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附設愛加倍工場,擔任生產組長一職,他積極面對工作挑戰,克服身障在工作上不便之處,除將原先的傳統印刷提升數位印刷技術,帶領生產部門每年度均達成庇護工場的營運目標,亦配合協會辦理各項評鑑,屢獲獎項,97年更成立極限輪椅舞蹈團擔任輪椅舞者,受邀至全台各地表演,彰顯身障者堅忍不拔的精神。他們為工作的熱忱付出及無私奉獻,當選模範勞工實至名歸。  
  這次活動除表揚大會外,亦結合久津實業、正新橡膠、順德工業、青果加工、菇類種植、婚禮設計、雕刻、彩券販賣等產(企)業、職業工會設攤展示其特色產品。另為響應4月28日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於活動現場設置職業安全衛生宣導專區,加深勞工朋友在工作環境危害預防的觀念,期能建構安全、友善的職場環境,維護勞工朋友的勞動權益。未來,縣府將持續結合中央、產職業及各界的力量與資源,推動各項勞動政策及福利措施,與勞資建立的夥伴關係,創造勞資雙贏,期盼與大家並肩努力,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幸福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彰化辦事處主任陳炎輝、經濟部工業局全興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阮聖述、經濟部工業局福興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鄒秉暉、彰化縣總工會理事長陳蔣秀美、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余秀美、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彰化縣產業聯盟總工會理事長林建利、彰化縣職業勞工總工會理事長黃椿樣、彰化縣職業總工會常務理事葉水通、彰化縣職業聯合總工會總幹事巫詠臻、彰化縣北斗工業區管理會總幹事錢雅怜、彰化縣勞資關係協進會理事長魏平儀、總幹事王盛發、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