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外國人權益專區-雇主聘僱外籍勞工Q&A?

聘僱常見注意事項─移工傳染病個案之處置

瀏覽人數: 395人

Q1:移工罹患哪些傳染病會遭受廢止聘僱許可?
答:
移工於受聘僱期間除罹患肺結核、結核性助膜炎、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或漢生病,會遭受廢止聘僱許可外,罹患其他傳染病,如配合接受治療,仍可留在臺灣工作。移工入國後3日內健康發現之阿米巴性痢疾個案,視為健康不合格,無法取得聘僱許可;但入工作滿6、18及30個月健檢發現之阿米巴性痢疾個案,得於75日內自費治療及複查。

 

--------------------------------------------------------------------------------


Q2:移工罹患傳染病,雇主應如何安置該勞工?
答 :
1. 移工罹患傳染病,經醫師診治有住院之必要者,於醫院接受治療 : 如不需住院者,雇主應提供安置場所。
2. 對於疑似肺結核個案或肺結核確診等待確診等待遣反個案,雇主宜提供通風良好的單人房,且個案應配戴外科口罩至痰液培養結果沒有細菌。
3. 對於腸道傳染病病患,需加強個人衛生,廁所應提供充足之衛生紙,如廁後一定要使用肥皂或洗手乳洗手,避免污染環境及把手 : 原則上患者使用的廁所及洗臉臺,患者排便後曾接觸過的地方均須消毒 (如馬桶坐墊、門把等) 。如設施許可,建議個案使用單獨馬桶。在符合各項腸道傳染病解除列管規範前,患者不得從事食品業、照顧病人及兒童工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