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112年度職業災害志願服務工作隊聯繫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4/29
|
瀏覽人數: 72人
  彰化縣政府為完善本縣職業災害勞工個案服務,積極提升本縣職災勞工服務密度及整合民間服務資源,於本(112)年度成立職業災害志願服務工作隊,並於今(29)日辦理「職業災害志願服務工作隊聯繫會議」。
  職業災害除了使勞工家庭經濟受到衝擊外,家庭成員長期照顧的壓力,恐對家庭關係產生負面影響,其次,職災勞工在社會中的角色和地位,也可能影響其自尊心和社會認同感。因此,職業災害勞工個案服務工作顯得尤為重要,而志願工作者的加入,更能夠提供即時有效的支援和幫助,減輕受災者的負擔,緩解其面臨的各種衝擊,並保障勞工權益。
  今日透過聯繫會議,說明志工隊在職業災害勞工個案服務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須具備的技能與知能,期增進志工隊對職業災害勞工個案服務之認識,並促進各志工之間的合作與交流,讓大家更瞭解如何協助職災勞工後續的復工之路。
  勞工處表示,職業災害勞工個案服務刻不容緩,為提高服務效率及品質,本處將加強志工隊的培訓及管理,建立健全的志工隊制度,並定期辦理職業災害志工隊之教育訓練,增進志工隊對職業災害勞工個案服務之專業知能,並持續提供勞工多元化及全方位的服務,以協助職災勞工和家屬獲得良善的照顧,幫助弱勢職災勞工朋友及家屬一步一步度過職災的困境,順利回歸職場及恢復家庭生活功能。
  若有職業災害相關問題,請洽詢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專線:04-723501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