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勞冠群倫 職得榮光」 彰化表揚457名模範勞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4/24
|
瀏覽人數: 84人
  彰化縣112年度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活動,24日在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頒獎表揚457位模範勞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阮啟釧等人與會,其中包含3位銀髮模範勞工、9位最佳新人模範勞工、10位身障模範勞工及6位新住民模範勞工,以盼建立多元及友善的職場環境。王縣長肯定所有模範勞工的傑出表現,也向全縣64多萬勞工朋友表達最高的敬意及謝意,在佳節前祝福所有的勞工朋友們勞動節快樂,並感謝每位堅守崗位、辛勤工作的勞工朋友,感謝有您們讓彰化更好更美。
  王縣長表示,彰化的經濟、臺灣的經濟競爭力,有賴勞工朋友們一起打拚奉獻,才有今天豐碩的成績,今天表揚彰化縣內各行業推薦出來的優秀勞工,其中包含3位銀髮(65歲以上或退休後再投入職場)模範勞工,包括李香蓮、黃進忠、姚銀福,銀髮勞工也是目前政府輔導的,因為現代人身體健康壽命增長,為鼓勵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續留職場,並鼓勵企業運用退休後再就業之勞工,以正新橡膠員工71歲的李香蓮來說,剛開始踏入職場時,懷著一顆忐忑的心,從中慢慢的學習成長,至今仍非常投入自身的工作、堅守崗位。
  王縣長指出,感謝縣府勞工處長帶領團隊同仁用心,每年舉辦六場大型就業徵才博覽會,還有兩百餘場中小型媒合活動,積極媒合縣內勞工朋友的就業機會,使彰化縣的失業率是全國第二低的縣市。感謝彰化縣內各工會的協助,企業界用人唯才,急需各項專業人才,也提高員工福利,就是希望勞資雙方和諧。縣府積極規劃多項勞動政策,且推動多項在地化就業服務措施;為促進勞資和諧、提供更便民的服務,除首辦週六調解外,更於南彰化地區增設調解據點,以維護勞工權益;另為建構穩定、安全的職場環境,督促事業單位重視並改善勞動條件,縣府推動成立「安全衛生輔導團」,協助縣內中小企業改善工作環境、保障勞工勞動安全,大家一起努力讓彰化更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阮啟釧表示,非常榮幸一同分享勞工表揚大會的喜悅,王惠美縣長及縣府團隊,為勞工爭取了許多權益,不管是職業訓練或就業服務都有相關措施的辦理,替彰化縣的勞工朋友感到高興。
  與會貴賓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阮啟釧、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李文進、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彰化辦事處主任劉政男、彰化縣總工會理事長温國銘、彰化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許川林、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陳朝雄、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彰化縣產業聯盟總工會監事會召集人楊銘欽、彰化縣職業勞工總工會理事長邱美芳、彰化縣職業聯合總工會監事會召集人李金賢、彰化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王秀琴、彰化縣工業會理事長盧玉娟、彰化縣勞資關係協進會前理事長魏平儀、全興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阮聖述、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王志明、福興(兼埤頭及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雛秉暉、全興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許來春、彰化縣社頭織襪產業園區廠商發展促進會理事長賴成章、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明輝、彰化縣芳苑新住民協會理事長付毛艷、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梁金妮、勞工處長何俊昇、副處長吳秋蘭、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