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縣政府辦理106年度「資遣通報宣導會」,歡迎事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17
|
瀏覽人數: 46人
為協助民眾及事業單位瞭解就業服務法所規範之資遣通報程序,並積極輔導事業單位、雇主依法辦理通報作業,落實資遣通報制度,彰化縣政府規劃106年度規劃辦理3場次資遣通報宣導會,第三場將於8月24日在彰化縣工業會辦理舉行,歡迎企業雇主及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第三場次將邀請齊燕魯講師分別講授「勞動基準法令概述及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說明」及「企業資遣員工態樣探討及通報規定」等內容,以強化事業單位對法令的認知與落實,並針對資遣通報常見的問題進行探討,例如:雇主如與定期契約勞工終止勞動契約,是否需辦理資遣通報?藉以加深參加人員對於資遣通報之認知,避免企業因違反規定而衍生勞資爭議,進而不慎觸法。期望藉由課程的安排,促進各民營事業單位之雇主及受僱者、公部門之人事主管人員、各勞工團體幹部或雇主團體及社會大眾等對於資遣通報程序的重視,並增進渠等對相關法令的熟悉,以建構勞資和諧的就業環境。 
依據就業服務法第33條第1項規定,雇主資遣員工時,應於員工離職之十日前,將被資遣員工資料等事項,列冊通報當地主管機關及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但其資遣係因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之情事所致者,應自被資遣員工離職之日起三日內為之。縣府特別呼籲事業單位務必遵守法令規定,以免衍生勞資爭議。如有相關資遣通報之問題,可洽勞工處就業服務科,諮詢電話:04-7532410。 
本宣導會請逕以傳真方式報名,傳真報名專線:04-7297231、72626678,即日起至額滿為止;相關報名諮詢請洽承辦單位彰化縣工業會許小姐,電話04-7256655分機4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