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105年度勞動基準法研習會圓滿落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7/15
|
瀏覽人數: 76人
  彰化縣政府為督促縣內各事業單位遵循勞動基準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增進勞資雙方和諧,以確保勞工權益,本府特於105年7月15日在彰化縣工業會辦理105年度勞動基準法令研習會。本次研習會主要針對事業單位較易觸法及疑慮較多之部分進行講授,內容分為二大主題,主要為勞動基準法一般概述以及勞動基準法實務研析二方面,與會者包括事業單位負責人及人事經辦人員,共計約100多人。 
  勞工處表示,勞動基準法分別於104年12月及105年5月18日修正公布,仍有許多勞資爭議性問題留待處理。其中有關恢復勞工7天國定假日、縮短工時等議題。由於現行法令將對經濟市場運作投資環境及產業發展產生影響,因此,本府特積極辦理相關法令宣導會。因勞資雙方對法令認知經常迥異,爰透過會議中雙向溝通讓與會者多些理解,以利後續政策及法規的落實,以增進勞雇雙方對勞動基準法之瞭解,強化勞雇關係,確保勞工權益。 
  研習會邀請明理法律事務所李瑞敏律師擔任講座,透過講師以淺顯易懂之方式將複雜的法令文字簡單化,並搭配實際的案例說明,讓與會者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最好的學習成效,最後安排綜合座談解決參與學員之疑難雜症,與會學員與講師互動熱絡,共同探討許多勞動基準法等相關實務問題,且得到熱烈的迴響,並充分達到宣導之目的。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