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指派外勞打掃恐受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2/06
|
瀏覽人數: 37人
年關將近,依傳統習俗家家戶戶正準備大掃除,但如果不小心指派家中合法聘僱的外勞幫忙大掃除,或者不小心聘僱逃逸外勞大掃除,將被處分罰鍰。依據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統計,去年度國人指派合法聘僱的外籍勞工從事許可外工作以及非法聘僱逃逸外勞從事工作,是違反就業服務法遭處分罰鍰的前兩名,勞工處特別呼籲民眾切勿觸法受罰。 
 
在去年春節期間,有位國人為了除舊佈新,竟鋌而走險聘僱1名行蹤不明外國人在營業處所前從事打掃工作,經民眾檢舉而被移民署查獲,移送彰化縣政府裁處,最後以違反了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1款「雇主不得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僱之外國人」規定,處新台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最近也經常接獲申訴,外勞來台是從事照顧病人或老人的工作,卻被雇主指派幫忙清理家中環境整潔、洗衣等許可以外工作,如經查獲屬實,雇主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3款「雇主不得指派所聘僱之外國人從事許可以外之工作」規定,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對於聘僱外籍勞工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外勞諮詢專線(04-7297226),24小時服務不打烊,彰化縣政府關心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