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萬職千漾~盛夏的職涯萬花筒」 身心障礙者大專院校學生就業準備共識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15
|
瀏覽人數: 227人
為協助即將步入職場的身心障礙者大專院校學生探索自我就業優勢,提早進行職涯定位與規劃,彰化縣政府於6月19日至20日、7月5日至6日在北部與南部辦理2場次身心障礙者大專院校學生就業準備共識營活動。 
活動藉由職涯探索、職場適應、職能發展等三大領域的職場核心能力課程,拓展其生涯視野,激發這群學生對未來的展望,除安排專家學者及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優良廠商,進行職業探索與規劃課程,讓參加學生或老師具備職涯探索課程能力以發掘職業興趣性向,並透過實地職場參訪與企業人士互動交流,深入了解不同行業的工作內容、企業文化、人才需求與發展前景。 
小芸(化名)因認知與學習較弱而取得智能輕度證明,在111年透過就業轉銜機制進入了彰化縣政府職業重建窗口,職管員評估後了解小芸因在學期間忙於補學分、學習成果報告製作等,未參與校內職前活動與校外實習,以致其對未來就業的職類選擇及工作方向感到茫然。職管員運用「大專就業前準備共識營」資源,透過2天1夜的課程、參訪及經驗分享等活動,提升工作態度、就業資源介紹及求職面試技巧概念,並透過參訪幫助小芸瞭解職場的具體樣貌,更進一步與職業重建人員建立信任關係,協助訂定職涯與職重服務的計畫與目標。小芸按部就班的依照職重計畫的策略與支持性就業協助,目前已經找到一份有成就感的工作並穩定就業中。 
您是否對未來的職業生涯感到迷茫?您是否想了解不同行業的工作內容與發展前景?請報名參加我們的就業準備共識營,一同探索職場的「萬職千漾」,一窺職涯的萬花筒,就在這個盛夏為未來職場之路打下堅實的基礎。此次營隊報名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期待您的參與。 
即日起受理報名,報名方式採通訊或網路報名,報名專線:04-8963820分機170林主任、分機111林先生或掃描簡章QRcode進行線上報名(報名後請電洽報名專線確認是報名成功),倘若報名人數超出名額,將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報名參加,以免向隅。如對本活動有相關疑問,可洽詢彰化縣政府勞工處04-7532490王小姐洽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