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職災勞工支持團體 強化勞工復原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12
|
瀏覽人數: 164人
  彰化縣政府一直致力於推動職災勞工權益保障,為關懷照顧所有在彰化縣內的職災勞工及其家屬,於今(13)日在彰化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職災勞工支持團體」課程,邀請吳至潔諮商心理師帶領勞工和家屬進行生活抒壓以及精油芳香療法體驗,讓勞工在職災後的生活壓力中得到解放,期望藉此增進勞工與家屬的復原力以及行動力,揮別職災陰霾邁向新的生活及未來。 
  職業災害不僅對勞工身體造成傷害,也對家屬造成極大的心理與經濟負擔,長期的醫療、復健行程更讓職災勞工及其家屬備受心理上的煎熬。因此,本次活動除了針對職災勞工的身心健康提供支持外,同時也為家屬們提供心理上的支持,為家庭的復原取得更好的效果。 
  縣府非常關注職災勞工的權益,尤其是在職災發生後,更需要我們的支持和關懷,為此,縣府設有三名職災專業服務人員,在職災發生的第一時間給予即時關懷及支持,並協助申請職災相關給付,陪伴個案走過這一段路程。此外,勞動部於111年5月1日起,針對職災勞工提供職能復健津貼,以協助職災勞工重返職場。為鼓勵事業單位僱用具失能程度但尚有工作能力之職災勞工,並協助雇主提升職災勞工工作職能,提供相關的補助和輔助設施,以增進職災勞工就業機會,促進職災勞工返回職場,協助勞工及其家庭接軌嶄新生活。 
  若有職業災害相關問題,請洽詢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專線: 
04-723501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