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雇主應善盡宿舍管理 保障移工居住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17
|
瀏覽人數: 212人
  本縣秀水鄉日前發生移工宿舍火災,彰化縣政府提醒聘有移工的雇主,加強向移工宣導宿舍消防安全觀念,並檢視宿舍需符合建築及消防法規規定,以保障移工居住安全,避免災害再次發生。 
  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目前本縣移工人數約5萬7,232人,其中製造業移工人數約4萬4,497人,約占總移工人數78%,依據勞動部訂定「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裁量基準」規定,雇主提供移工居住之宿舍,宿舍通道應寬敞暢通符合法規,設置消防設施,且均應以外國人易懂之文字標示,並標明緊急事故時之疏散方向,宿舍亦不得放置大量易燃性物質。移工所居住之宿舍如經檢查不合格且經通知雇主改善卻仍未改善者,雇主除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外,也會廢止雇主招募許可及聘僱許可之一部或全部。  
  彰化縣政府特別呼籲,為避免因疏忽發生火災而釀成嚴重傷亡,雇主應善盡照顧責任,重視移工居住安全,雇主如係委託仲介代為管理移工宿舍或同意移工自行在外租屋,仍應善盡雇主管理義務,依循上開規定辦理,並且加強向移工宣導宿舍用電用火正確觀念。相關宣導資料可至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網頁https://labor.chcg.gov.tw/00home/index1.asp-業務專區-移工權益專區-宣導業務下載,另可洽詢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移工聘僱諮詢專線0800-808808。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