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請加強宣導移工防疫措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03
|
瀏覽人數: 57人
  為防範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加強移工防疫安全,彰化縣政府勞工處提醒雇主加強向移工宣導防疫資訊與防疫措施,若移工需陪同被看護者前往醫院,雇主應主動提供口罩,提醒移工全面配戴口罩,並向移工宣導強化個人衛生清潔,勤洗手、少去傳統市場、醫院等人多場所、避免接觸野生動物、禽鳥,如有咳嗽症狀者務必全程配戴口罩。 
  此外,移工自國外入境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適症狀,請雇主或仲介協助向機場檢疫人員通報,若移工入境後14天內或在台期間有上述不適症狀者,雇主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1955專線或彰化縣衛生局04-7115141轉5102黃小姐協助進行通報,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其他移工是否有類似病症,俾利即時診斷通報。 
  為落實移工防疫措施,勞動部已將多國語言(含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泰文等)防疫注意事項,置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https://fw.wda.gov.tw/),雇主或仲介可善加利用加強向移工宣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