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展翅就業.薪情飛揚」就業博覽會第四場在員林國小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7
|
瀏覽人數: 61人
  彰化縣政府為協助求職、轉職需求之民眾及社會新鮮人投入就業行列,7日上午於彰化縣員林國小舉辦2019「展翅就業・薪情飛揚」第4場就業博覽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現場邀請40家縣內外廠商參與,其中有10家上市上櫃公司參加,提供1千多個以上工作機會,參加人數為近1200人次,縣府期待能透過活動提供求職者更多就業機會,有效縮短待業週期,使求職者能儘早投入職場,提高彰化縣就業率,並期許在地廠商,未來繼續在彰化擴廠,招聘更多人才,以落實在地就業的理念,活絡彰化縣經濟發展。王縣長說,這是今年的第四場的就業博覽會,提供1千多個職缺,且職缺非常多元化,從高科技業到傳統產業都有,媒合率至少都有達到60%以上,縣府希望透過就業媒合讓勞工朋友能找到好工作,讓企業有充足的好人力繼續來拚經濟,讓青年能返鄉或是根留在彰化,創造政府與勞資雙方都能全贏的局面,同時將再加碼辦理一場就業媒合,持續媒合勞資雙方。 
  王縣長表示,現場有勞工處宣導也有專人為大家服務,設有職場與性向探索、突顯個人優勢的履歷健檢、打理門面的時尚造型、面試情境模擬等專區協助鄉親面試工作,鄉親可以利用這次大型的就業博覽會求職,縣府還有辦理200多場的中小型求職活動,結合廠商與企業界一起提供更多的職缺給大家。 
  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透過翻譯表示,他剛來到台灣,今天是第一次來到彰化縣,很高興丹麥商務辦事處有這個機會參與就業博覽會,他代表丹麥政府希望未來持續與台灣和彰化不管在風電或是教育、文化、農業等面向都能持續合作。 
  這次活動參與徵才廠商,產業類別包含高科技業、服務業、橡膠業、綠能、食品業、製造業、保全業等,職缺包含電力系統工程師、環境保護工程師、資深計畫工程師(員)、電力安裝與試運轉監造人員、機械工程師、儲備幹部、技術員、保全員、包裝員、作業員、門市人員、居家服務員等多元化職缺,另10家上市上櫃公司包含大立光電、今國光學、安心食品、允強、正新、建大、泰山、榮成、慶豐富、卜蜂等廠商,及另有綠色能源產業的沃旭能源、伯威海事工程、德商汐威離岸電纜鋪設工程、哥本哈根風能開發等公司參與徵才,提供求職民眾多元的選擇,以發揮所長,適才適所。 
  此次活動特色以「就業搶先機,職引薪未來」為活動主題,規劃「就業探索專區」、「履歷健檢專區」、「面試情境體驗專區」及「時尚造型專區」等四大專區,縣府希望藉由提供多項的服務,讓求職者能夠更了解自己職涯性向及職場文化,建立自信心及肯定自我,進而建構未來的人生藍圖、適性發展,順利進入職場且穩定就業。在「就業探索區」,則由取得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證照之就業服務人員,提供專業職涯諮詢服務,協助求職者釐清自我性向及能力,讓求職者更進一步認識及肯定自我,提升就業穩定性;在「履歷健檢區」,履歷自傳即是展現自己的優勢、企圖心等,由專業人員針對求職者優勢強項,分析建議如何撰寫一份完整獨特的履歷自傳,贏得面試或錄取先機;在「面試情境體驗專區」,提供求職者現場實境面試演練體驗,從中學習面試應對技巧及禮儀,做好面試準備;在「時尚造型專區」,藉由專業造型師為求職者免費義剪髮型並給予造型建議,亮麗出場並為自己面試加分。本次活動會場中亦規劃設置「就業業務宣導專區」、「勞工處FB粉絲團按讚區」等互動活動,另有縣府「財政處」、「彰化縣榮民服務處」及「國軍人才召募中心」等單位參與設攤。 
  縣府於今(108)年持續積極推動各項就業促進系列活動,除辦理4場次大型就業博覽會外,並可依事業單位需求於全年度不定期辦理單一、小型徵才活動,更推出專業技能訓練及多項就業促進方案,包括開辦16班職業訓練課程及26班照顧服務人員訓練,亦針對青年、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辦理就業服務方案,以協助民眾強化本身競爭力,增加職場優勢。 
  相關徵才活動訊息或職訓課程可隨時至縣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上網到縣府首頁-活動快訊查詢http://www.chcg.gov.tw)、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彰化就業通平台(https://job.chcg.gov.tw/)或到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 
  與會貴賓還有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柏孟德、資深商務顧問徐素萍、商務顧問楊松樾、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暨西南風場計畫共同執行長傅俐達、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秘書長戴瑞文、彰化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陳介生、中華民國美容業職業工會聯合會監事召集人謝麗珍、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輔導會長汪榮桔、彰化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楊芬吟、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專員賴沛然、各企業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