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度彰化縣藥癮更生人就業之友善廠商開發宣導講座 歡迎事業單位踴躍報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29
|
瀏覽人數: 111人
  為強化事業單位對藥癮更生人之認識,並鼓勵企業聘用藥癮更生人,彰化縣政府於今(108)年度8月至9月首度辦理4場次「藥癮更生人就業之友善廠商開發宣導講座」,4場次分別將於8月2日在彰化縣商業會、8月16日在鹿港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8月30日在福興工業區服務中心及9月6日在員林市立圖書館辦理,透過講座宣導、經驗分享及交流討論,以協助藥癮更生人順利重返職場並復歸社會,歡迎縣內事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  
  本活動計舉辦4場講座說明會,活動邀請「為愛飛行」作者劉昊牧師分享輔導藥癮更生人投入職場歷程並成功復歸社會經驗,劉牧師同時亦是「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群人關懷協會」創辦人,於2003年協會創辦迄今16年,提供超過1,000名成癮者及家屬諮商服務,另協助450人次的戒毒學員成功復歸社會,並針對12歲以下孩童提供關懷服務,協助正常就學、彌補其家庭失能的缺失,改善生活條件,以防止二手毒小孩產生,近幾年更透過電影協助反毒宣導,於107年更由政府單位遴選為全國首創福音戒毒外加醫療介入之「毒品戒治醫療性社區」計劃辦理之示範機構,相信劉牧師寶貴的經驗分享可讓企業主更深入了解藥癮更生人之特性及目前面臨之就業困境,強化企業主聘用藥癮更生人意願,提高藥癮更生人投入就業市場機會。 
  彰化縣政府期待透過本宣導會,消除企業單位對藥癮更生人汙名化刻板印象,活動預計有120家企業參加,另至少28家企業單位可提供藥癮更生人職缺成為友善廠商,開創其在地就業契機,幫助他們找回自我成就感,開啟新的人生,同時亦能舒緩本縣企業勞動力缺口問題,帶動彰化縣整體經濟發展,創造藥癮更生人及產業雙贏!  
  相關講座資訊可至本處8個就業服務台及「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訊息中心-活動快訊」網站(https://labor.chcg.gov.tw/03bulletin/bulletin04.asp)查詢,歡迎各事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報名方式為傳真(04-7222460)報名,也可洽詢彰化縣商業會陳先生04-7222461/0972387937或本府勞工處 04-7532422,另有求職需求之藥癮更生人,亦可洽詢本處個管員專線04-7532420/04-7532430,將提供個別化及支持性之就業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