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度彰化縣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職前教育訓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01
|
瀏覽人數: 100人
  縣府每年皆辦理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希望能夠提供青年學子們探索公部門的工作環境並學習相關知識的機會,有助於其將來踏入職場後早日適應職場環境,穩定就業。1日在彰化縣政府第二行政大樓辦理彰化縣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職前教育訓練,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代表縣長王惠美親臨訓練會場,勉勵163名青年學子在未來踏入職場後戮力以赴,努力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為滿足彰化縣大專院校學子的暑期工讀需求,今年共有縣府25個用人單位提供163名暑期工讀職缺,今年報名人數相當踴躍,人數高達632人,吳處長期許工讀學生能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盡責,並積極學習工作技能、待人處事,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以儲備自己的職場競爭力,為自己鋪一塊墊腳石,對未來踏入職場預做規劃準備。 
  青年是促進整體勞動市場活絡的重要原動力,因此將青年就業列為施政重點工作,為了讓青年朋友找到更適才適所的工作,縣府開辦了青少年職能探索營、青年圓夢創業學堂、青年就創業促進活動等,課程相當多元豐富,鼓勵青年學子在求學階段即可多多運用縣府各項就業服務、職涯探索或職業訓練資源,即早確立職涯方向,並提升就業競爭力,縣府將透過多面向之就業服務,積極協助青年在不同的階段做好職涯規劃與就業準備,開創屬於自己的職涯藍圖。 
  正值暑假期間,縣府勞工處提醒工讀的學生,暑假期間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從事休閒娛樂活動,但仍要注意避免涉足不當場所,以及小心自身打工安全,或是外出遊玩的交通、戲水安全等問題,這樣才能度過一個愉悅又充實的假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