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年國際盃美業技藝競賽將於5月23日在彰化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22
|
瀏覽人數: 44人
  為提供國際選手交流的平台,集合全方位的髮型、姿容和身心靈的競賽內涵,中華民國女子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將於5月23日(四)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建國科技大學辦理2019年HBC國際盃美業技藝競賽,今(22)日晚間在彰化市舉辦國際美業藝術家交流晚會為活動暖場,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歡迎貴賓來到彰化,並期待具備頂尖手藝的參賽者們,在這場時尚潮流的競賽中大放異彩,也預祝活動圓滿順利成功。 
  洪副縣長表示,很榮幸代表王縣長前來參加「2019年HBC國際盃美業技藝競賽國際美業藝術家交流晚會」,他代表王縣長歡迎來自各地的好朋友們蒞臨彰化,彰化縣是一個農業大縣,也是一個文化古城,他邀請來到彰化參加技藝競賽的鄉親,也能多遊覽彰化的風光,品嘗彰化的小吃,這樣才會不虛此行。 
  洪副縣長指出,為了讓各界的好手能夠有展現技藝的舞台,中華民國女子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將辦理國際盃美業技藝競賽,今年已經連續第21年,來自各地的頂尖好手,將在明天開始展現技藝,大家互相觀摩、學習、成長,也感謝葉理事長精心的策劃,預祝選手都能有好的表現,獲得好的成績。 
  中華民國女子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葉水通表示,國際盃美業技藝競賽有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菲律賓、中國、韓國、甚至日本的朋友都來肯定我們、支持我們,美業界以及成為藝術家的老師們有這麼好的平台,不僅讓學生有學習觀摩的機會,也能透過比賽讓我們的技術可以與國際接軌,技術的提升對於業者會有實質上的益處,也能讓國外的好朋友認識台灣,一起做好國民外交。 
  這場交流晚會讓各界相關團體代表、評審委員有更完整的交流機會,提供互相學習觀摩的平台,活動也安排肚皮舞及越南國服走秀的表演節目,為晚會增添色彩。 
  國際盃美業技藝競賽已賡續辦理21年,聯合會理事長葉水通亦為彰化縣女子燙髮業職業工會理事長,近幾年結合建國科技大學、縣內男子理髮業職業工會、人體彩繪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等單位辦理相關技藝競賽,報名的選手來自各國包含學生和社會人士,每年競賽人數高達千位,可說是高手雲集,藉此國際賽以提升國際競爭力,也讓更多年輕人有舞台展現,並連結產官學界的資源,創造三贏的局面,促進世界交流。工會也辦理相關證照考試,對於培訓人才可說是不遺餘力。 
  縣府為協助縣內青年勞工朋友就業,將青年就業列為重要的施政方針,除積極推動各項職業訓練、產學合作、職涯探索等就業服務,以增進核心職能與工作技能外,並整合本縣各項就創業輔導資源,提升青年就創業能力,職訓方面亦規劃了48班職業訓練課程,培訓學員習得專業技能,使其契合勞動市場需求,達到本縣留住在地人才,厚植人力資本的目標。未來縣府將持續結合中央、產職業及各界的力量與資源,推動各項勞動政策及福利措施。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建國科大生活科技學院院長(美容系暨美容科技研究所教授)吳佩玲、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