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職訓超給力、職場展實力」職訓有成暨聯合招生活動 3月30日將在彰化縣政府舉行 王縣長歡迎鄉親前來參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21
|
瀏覽人數: 88人
  為協助失業者提升或培養其專業技能,彰化縣政府108年已規劃辦理三大類別48班次不同類別的課程,為讓民眾體驗職訓與瞭解今年度開辦的職訓課程並分享成果,將於3月30日上午9時30分在縣府中庭與府前廣場辦理「職訓超給力、職場展實力」職訓有成暨聯合招生活動。今(21)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活動記者會,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宣傳招生及活動資訊,歡迎民眾於活動當天前來參加。 
  王縣長表示,「給魚不如給釣竿」!縣府積極媒合廠商及需要工作的朋友就業,今年職訓招生活動整合3大類,開設48班,有1千4百個訓練名額,內容包含職前訓練、身障者職訓專班、照顧服務員訓練班等3大類作為招生重點,對於非自願性失業、弱勢團體、低收入戶、單親、新住民等人,只要符合條件,將全額免費,特定身分民眾還可申請職訓生活津貼,希望透過訓練,能讓職訓者取得證照,找到好工作。 
  王縣長指出,縣府於3月30日在縣府廣場辦理職訓成果展及招生活動,讓想要參加職訓的鄉親可以前來瞭解是否適合自己需求,期許讓失業勞工能獲得穩定工作、自力更生,讓自己的生活無後顧之憂,歡迎鄉親多多利用。 
  彰化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澍琪表示,這次職訓班內容包含各行各業,其中更有對應身障者的十種課程,相信一定可以符合大家對職業上的需求以及期待,感謝彰化縣政府辦理這次職訓班,讓待業者在職前訓練這段時間學習技能,加強對於職場上的了解,增加就業機會,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表示,他代表彰化縣所有的身障團體向王縣長道謝,特別是王縣長擔任立委時就很關心身障者的就業問題,也謝謝勞工處持續地對身障者就業的幫助與培訓,身障者非常希望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要成為家庭或者是社會的負擔,謝謝縣府一直持續給予身障朋友力量與希望,身障者可能因為各項因素在就業上輸在起跑點,但只要不放棄,認真、努力去充實自己的能力,一樣可以很精彩的到達人生的終點。 
  3月30日活動現場將安排20個多樣化職訓攤位各自展現特色,提供DIY活動、闖關遊戲、摸彩及體驗職訓課程等活動,讓民眾參加活動外亦可充分瞭解縣府辦理職訓內容及資源,進而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職訓課程,透過職業訓練提升就業競爭力,在職場技高一籌,薪水大躍進。 
  彰化縣政府每年均依求職者及就業市場需求辦理工業類、商業類、服務類、農業類、餐飲業、照顧服務員專班及身心障礙專班等不同職類職業訓練,去(107)年共辦理50班職訓班,職前訓練班訓後平均就業率85%以上,其中機車、電動車暨噴射引擎維修及職場實務訓練班、機電整合及職場實務訓練班、門市服務人員培訓班、烘焙及飲料調製培訓班及中餐烹調培訓班,協助學員在短短兩個月的學習即取得丙級證照,成果斐然。 
  108年度預計開辨48班,包含職前訓練15班、身障者職訓專班7班,另為因應人口高齡化照顧服務員需求,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班26班,共計提供1400個訓練名額。目前各班陸續開放報名,訓練時數則依各班別有不同規劃,除培訓學員學習專業技能外,承訓單位亦會輔導取得相關證照,增加職場競爭力,並協助學員訓後能穩定就業。 
  失業者職業訓練對象為待業者,錄訓人員如果符合法定各類失業參訓者資格,包含就業保險被保險人、獨立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新住民、原住民、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家暴及性侵害被害人的失業者、更生受保護人等,檢附所規定的證明文件,即可以免繳訓練費用,由政府補助全額費用,另為照顧弱勢民眾,俾安心受訓,特定身分民眾也可申請職訓生活津貼,以安定參訓者在訓練期間的生活,若為一般失業者,政府亦補助訓練費用80%,協助培養專業技能,輔導訓後就業。 
  有關3月30日聯合招生活動或今年職訓招生訊息都可至縣府8個就業服務台洽詢,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 ,活動資訊網址(http://labor.chcg.gov.tw/03bulletin/bulletin04_con.asp?bull_id=290829),招生簡章可至縣府勞工處網頁-職業訓練專區(http://labor.chcg.gov.tw)、或至彰化縣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或「台灣就業通」-「找課程」(http://www.taiwanjobs.gov.tw) 查詢,聯絡電話04-7532421。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溫芝樺、彰化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澍琪、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總幹事陳朝雄、彰化縣總工會副理事長溫國銘、中華多元技藝推廣協會理事長楊筑雅、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秘書長劉軒記、家樂福人文生活關懷協進會理事長黃營、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榮譽理事長黃君韜、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中州科大電機與能源科技系主任呂俊鋒、明道大學研究發展處推廣教育中心主任何靜宜、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校長王志全等培訓單位代表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