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展翅就業 薪情飛揚」就業博覽會第一場在和美 61家廠商提供1000多個工作機會 王縣長出席勉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09
|
瀏覽人數: 104人
  為了協助企業求才民眾求職,彰化縣政府9日上午在和美高中舉辦2019「展翅就業・薪情飛揚」第一場次的就業博覽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現場計有約1,000多名民眾參與,王縣長期望能藉此活動,讓求職者能覓得適合工作,順利投入職場,並減少企業缺工情形,達成民眾適才適所、充分就業,活絡彰化縣經濟發展之目標,共創求職者、求才者、政府三贏局面。 
  王縣長表示,農曆年後有很多企業反應缺工,許多民眾也想換工作,這次縣府在和美高中辦理第一場就業博覽會,共有61家廠商參與徵才,當中不乏有上市上櫃、百人以上規模的公司,提供超過1,000多個就業機會。期望透過此次就業媒合活動,能夠讓正在找工作或者失業的民眾找到適合職缺,也讓企業能夠找到好人才。 
  王縣長指出,這次活動另設置就業業務宣導專區、就業探索區、髮型設計區、彩妝諮詢區、視障按摩區等多個攤位,彩妝諮詢區結合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師生為求職青年做面試淡妝,提升面試自信心及自我肯定;髮型諮詢區則由雅頓國際時尚造型為求職者免費義剪髮型,塑造給予面試主管良好的第一印象;就業探索區針對現場求職民眾提供專業職涯諮詢服務及就業諮詢,協助其探索自我及了解就業市場;健康體驗區現場更貼心地提供專業按摩服務,以釋放求職者身心的緊張壓力。 
  這次就業博覽會共有61家廠商參與徵才,提供1,000多個就業機會,產業類別包含製造業、高科技業、食品業、醫療服務業及一般服務業等廠商,所提供之職缺包含工程師、儲備幹部、倉管、研發、品保、銷售專員、行政人員及各類技術員、作業員等工作。參與徵才的廠商包括上品、碁富、帝寶、正新、繼茂、建興安泰、成川、台灣百和、宜新、弘裕、隆昌、彰基、中部汽車、台灣玻璃、順德、永豐餘、耀億、矽品、今國光學、台灣康寧等各行各業的廠商,提供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廠商紛紛展現優勢條件及福利吸引人才,希望有更多優質人力投入公司行列,帶動經濟繁榮。 
  縣府於108年持續積極推動各項就業促進系列活動,除辦理4場次大型就業博覽會外,更推出專業技能訓練及多項就業方案,包括開辦15班職業訓練課程及26班照顧服務人員訓練,亦針對青年、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辦理就業服務方案,以協助民眾強化本身競爭力,增加職場優勢。 
  縣府所屬就業服務台可依廠商需求於全年度不定期辦理單一、小型徵才活動,相關徵才活動及就業資訊可隨時到縣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或上網到縣府首頁-活動快訊(http://www.chcg.gov.tw)、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或勞工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查詢,亦可撥打勞工處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議員施嘉華、賴清美、勞動部勞動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分署長林淑媛、彰化縣榮民服務中心處長楊雨榮、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和美鎮公所主任秘書葉秉模、彰化按摩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振坤、雅頓國際時尚造型李炯銘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