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2019「展翅就業.薪情飛揚」4場大型就業博覽會 王惠美縣長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及求才廠商前往參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05
|
瀏覽人數: 249人
  為了協助縣內求職、轉職的勞工朋友能順利就業,並開發潛在勞動力,彰化縣政府除持續辦理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包含一般民眾、青年及特定對象就業服務、失業者職業訓練及照顧服務員訓練外,縣府更積極規劃4場大型就業博覽會。5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與徵才廠商代表及貴賓一同為博覽會揭開序幕。第一場就業博覽會因應農曆年後轉職潮,將訂於3月9日在和美高中舉辦,另外5月18日於員林國小、7月6日於南郭國小、9月7日於員林國小,陸續舉辦另三場就業博覽會,每場次均提供1,000多個就業機會,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及求才廠商前往參加。  
  王縣長表示,勞資和諧共創雙贏,因應過年後求職潮,企業也反映缺少員工,彰化縣政府將於3月9日在和美高中舉辦第一場就業博覽會,這次將提供一千多個就業機會,特別是百人以上、甚至是上市上櫃公司有60多家的,規模都非常大的企業參與徵才,歡迎要轉換跑道或求職的民眾前往參與就業博覽會。除了求職之外,活動還有「就業探索區」幫助你找到求職的方向,「髮型設計區」讓求職者能有美美的髮型,謝謝雅頓提供大家造型,「彩妝諮詢區」讓求職者透過裝扮對找工作更有自信,很多服務都在現場,前500名還有小禮物,歡迎要找工作的鄉親利用就業博覽會找到合意的工作,此外5月18日在員林國小、7月6日在南郭國小、9月7日在員林國小也將陸續舉辦大型求才活動,民眾也可上勞工處相關網站瀏覽,一定會有最新的求職消息。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政府會努力來解決企業缺工的問題,也會努力打造更好的職場讓勞工的工作更有保障,未來如何產學合作,讓更多人才進入彰化,讓彰化在地就業好生活,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表示,縣府能幫助民眾尋找合適的工作,是做功德也是一個指標,他感謝縣府辦理就業博覽會,第一場次於3/9在和美辦理,接續在員林、彰化等地共辦理四場次,歡迎大家多多宣導。過年後,因為興趣、環境等因素導致就職轉換者很多,對於勞工來講,就業博覽會、就業徵才提供弱勢勞工有一個對口單位,提供多家企業可供選擇,讓勞工可以選擇他的興趣、喜歡那一類型工作、甚至是環境等,讓失業者及弱勢勞工有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及興趣,人們能在工作中找到興趣的話,工作起來也比較舒適、有尊嚴。 
  彰化縣商業會副理事長王寬表示,在縣府的支持之下,商業會承辦多場企業觀摩,包括勞工就業輔導,有助於提升民眾就業,縣府用心舉辦就業博覽會,商業會也配合縣府辦理活動,他也希望透過勞工職訓讓民眾能有更多的一技之長,繼續為社會服務。 
  彰化縣工業會秘書長陳永興表示,感謝王縣長在未來的幾個月內規劃4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提供眾多的就業機會,希望大家能夠踴躍參與。另外,也希望王縣長能夠協助彰化中小企業參與國際展覽,不僅能夠行銷彰化,也能吸引國際廠商到彰化投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108年度第一場就業博覽會將於3月9日(六)上午9時在和美高中辦理,正值年後轉職潮,不僅求職民眾要找頭路,企業主也在尋覓人才,縣府此次邀請縣內廠商參與徵才,有60多家縣內員工數達百人以上的廠商參與,包含上品、碁富、帝寶、正新、繼茂、建興安泰、成川、台灣百和、宜新、弘裕、隆昌、彰基、中部汽車、台灣玻璃、順德、永豐餘、耀億、矽品、今國光學、台灣康寧等企業,產業類別包含製造業、高科技業、食品業、醫療服務業及一般服務業等,職缺包含工程師、儲備幹部、倉管、研發、品保、銷售專員、行政人員及各類技術員、作業員等多元化職缺,歡迎踴躍前往面試。 
  除了現場徵才活動外,為了讓求職者發揮長才覓得好工作,這次活動特別規劃四大主題,分別為「就業探索區」,適時提供專業職涯諮詢服務,進行就業諮詢,並使用職涯評量測驗工具,協助其探索自我及了解就業市場,有助於求職者釐清自我性向及能力,提昇就業穩定性;「髮型設計區」,由專業造型師為求職者免費義剪髮型並給予造型建議,塑造專業之外在形象,為求職面試加分;「彩妝諮詢區」,為求職青年做面試淡妝,提升面試自信心及自我肯定;「健康體驗區」,除推廣視覺障礙者專業技能外,亦提供求職者專業按摩服務,解除疲勞清醒放鬆;在活動會場中也設置「就業服務宣導專區」、「勞工處FB粉絲團按讚區」等互動活動,還有限定送好禮給前五百名求職者填寫求職登記表者,並規劃安排「反毒巡迴車」提供多項展品及互動小遊戲供大家體驗,及免費提供5合1尿篩試劑及衛教品,讓大家遠離毒品的危害。另亦設置「國軍人才召募中心」、「彰化榮民服務處」等多個攤位,以提供求職民眾更多元的選擇。 
  為了協助企業求才民眾求職,縣府勞工處除了辦理大型之就業博覽會外,每年亦不定期辦理200多場單一及小型徵才活動,目前在縣轄內設有8個就業服務台,彰化就業服務台、全興就業服務台、鹿港就業服務台、田尾就業服務台、溪湖就業服務台、二林就業服務台、田中就業服務台、和美就業服務台,並將各項就業訊息即時發佈於FB粉絲團,求職民眾亦可利用縣府免費就業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將由專業人員提供貼心的就業服務,歡迎民眾及企業多加運用。 
  相關徵才活動訊息可隨時至縣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或至縣府首頁-活動快訊查詢(http://www.chcg.gov.tw)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或到台灣就業通查詢(http://www.taiwanjobs.gov.tw)。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處長楊雨榮、副處長游文勇、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彰化縣商業會副理事長王寬、彰化縣工業會秘書長陳永興、彰化縣商業會秘書長陳健安、常務監事黃智暉、雅頓國際時尚造型總經理陳錫東、大立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課長蘇煒哲、成川鋼管股份有限公司專員周冠孝、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行政處長蔡松煇、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