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照過來!彰化縣政府108年技術士證照獎勵金申請開跑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04
|
瀏覽人數: 187人
  為鼓勵彰化縣民考取技術士證照,增加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累積自我人力資本、提升就業能力,彰化縣政府今(108)年賡續辦理「勞工技高藝籌獎勵」,鼓勵彰化縣縣民積極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針對考取甲級、乙級技術士證照者分別核發1萬元及5,000元獎勵金,予以獎勵。 
  本獎勵申請資格為,凡目前設籍或居留(新住民)彰化縣一年以上且現職工作地在彰化縣,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在職勞工取得勞動部核發之甲、乙級技術士證照,其證照須與現職相關」或「失業者取得勞動部核發之甲、乙級技術士證照,至彰化縣政府所屬就業服務台辦理求職登記,經媒合就業成功或自行就業達一個月以上」,並於取得技術士證照生效日五個月內提出申請。 
  彰化縣政府表示,本獎勵金係逐年申請預算後執行,當年度獎勵經費僅限補助予當年度取得證照並符合資格者,爰申請今年度之技術士獎勵,取得技術士證照生效日應自108年起算,始得申請。另為使彰化縣有求職或轉職需求之民眾運用縣府就業服務台提供之就業服務資源,協助其穩定就業,如取得技術士證照時身分為失業者,亦可至本府8個就業服務台辦理求職登記,經媒合就業成功或自行就業達一個月以上亦可申請獎勵。8個就業服務台分別為彰化就服台(7532492、7532494)、全興就服台(7977241、7977242)、鹿港就服台(7840846、7840847)、和美就服台(7568509、7557472)、溪湖就服台(8820716、8820742)、田尾就服台(8836577、8836578)、二林就服台(8969657、8969667)、田中就服台(8757001、8757002)。 
  經統計107年由本府審核通過申請者,以考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職類之技術士證照最多,次之分別為就業服務、鍋爐操作、室內配線、機器腳踏車修護等職類,考取之證照皆與工作職務相關,帶給個人職場加值的優勢。本獎勵的實施,希冀本縣縣民充實自我、增加職場競爭力,另一方面,透過就業關聯性的獎勵金機制,期能提升本縣業界人才素質,歡迎符合資格之勞工朋友提出申請,若年度經費用罄即終止申請,相關申請文件可逕至「彰化縣政府勞工處-業務專區-勞工技高藝籌專區」(http://labor.chcg.gov.tw/00home/index1.asp)下載,或撥打洽詢電話04-7532419(陳小姐)。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