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勞資運動大會暨園遊會開幕典禮3500人齊聚體育場同歡 魏明谷縣長感謝勞工企業朋友共同打拚 共創連續3年失業率全國第2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27
|
瀏覽人數: 88人
  107年度彰化縣勞資運動大會暨園遊會於27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盛大登場,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開幕典禮,來自彰化縣約共50個事業單位及職業工會運動員,以飽足的精神與活力進場,加上各單位前來助陣的啦啦隊炒熱現場氣氛,為運動會揭開序幕,魏明谷縣長感謝勞工與企業朋友共同為產業打拚,共創連續三年失業率全國第2低,創造彰化產業繁榮,3500人齊聚體育場同歡,魏縣長表示,縣府積極打造優質的企業投資環境,也保障勞工朋友優質的、安全衛生的職場,讓大家能夠安身立命好生活。 
  魏縣長表示,縣府每年都舉辦勞資運動大會,感謝所有勞工朋友及企業團體、職業團體踴躍報名參加,勞工朋友可說是企業的資產,也是企業的優秀人才,平時在公司上班壓力很大,透過運動可以紓解大家的壓力,企業之間也可以彼此交流。 
  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彰化縣職業總工會三太子電音團帶來精彩的表演,另由勞工處同仁帶領全體運動員進行舞蹈暖身帶動跳,健康GO GO動起來,為這次各項運動項目舒筋活骨做好衝刺準備。此次錦標競賽項目計有5大項,內容有考驗團隊合作精神的趣味競賽;需要體力衝刺展現爆發力的田徑賽;默契及球技大考驗的三對三PK籃球賽;精準眼力、手勁與全身協調配合發揮瞄準度棒球九宮格擲準賽;不論本國勞工或外籍勞工朋友皆盡情揮灑熱情與活力,展現自我最佳的一面,為個人及事業單位爭取最高榮耀。 
  此次活動除了有精采刺激的運動競賽外,也搭配園遊會活動,由參賽單位、彰化縣各社區發展協會、農會、社福團體及職業訓練等單位,以相關服務或產品為主題,發揮創意擺設攤位,展售地方特色產品,推廣社區產業及縣內農特產品,同時亦由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彰化辦事處、中華電信彰化營運處、彰化縣縣警察局、地方稅務局、衛生局、環境保護局及社會處等單位宣導各項政令,現場多達60家的攤位為運動會增加多元化趣味元素,為運動員提供比賽之餘的好去處。 
  勞工朋友是企業重要的資產,適時的運動與休息除能提高工作效率外,也能營造幸福美滿的家庭,同時也特別感謝各工會協助縣府辦理各項勞工教育,提升勞工朋友專業知能與勞動權益,以及縣內各事業單位的努力打拼,提供員工穩定之工作及安全的職場環境,與縣府共創失業率全國第2低的佳績。 
  縣府為積極提升彰化縣就業人口、打造友善職場環境,每年積極向勞動部爭取經費致力推動本縣各項勞動政策,開辦多元的失業者職業訓練課程,整體就業媒合率8成以上,今年亦配合中央長照2.0推動辦理照顧服務訓練專班,輔導考取證照,增加職場競爭力。為促進縣民成功就業,每年除辦理4場次大型就業博覽會外,亦辦理200場次以上的小型及單一徵才活動。在青年就業方面,整合職涯探索、職場體驗、職業訓練及就業媒合等多個面向,持續辦理「補助青年勞工職能進修」及「勞工技高藝籌獎勵」等促進青年就業方案。另為開發潛在勞動力人口,針對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身心障礙者等特定對象,亦成立「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及辦理特定對象職場就業計畫,協助其運用就業資源,提升渠等之勞參率。 
  除此之外,縣府為推動勞工友善、安全工作環境,辦理中小企業環境輔導改善計畫,成立安全衛生輔導團,由專業之志工入場輔導及協助申請機具補助,以減少職業災害的發生,保障勞工工作安全,另對發生職災之勞工採取主動服務,提供職災勞工及家屬免費「行動律師」到宅服務,保障應有之權益。 
  縣府每年推陳出新辦理各項政業務,經勞動部104年至106年考核「勞動行政業務」皆蟬聯全國第2組1、2名、106年度「職業災害勞工主動服務」及「身心障礙就業業務評鑑」亦勇奪全國優等獎等殊榮。未來縣府團隊亦將隨時依縣內就業市場與人力資源,辦理各項創新作為,掌握就業市場脈動,促使縣民安居樂業,事業單位在地人才、在地取才,創造勞資和諧雙贏。 
  這次活動競賽精彩萬分,期待明年有更多企業組隊一同與會,使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讓我們相約明年共同展現彰化勞工的健康熱情及活力。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王惠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彰化就業中心主任李炎華、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彰化市長邱建富、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彰化縣總工會理事長陳蔣秀美、彰化縣勞資關係協進會理事長魏平儀、彰化縣職業勞工總工會理事長黃椿樣、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余秀美、彰化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許川林、各企業團體、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