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家事清潔達人養成班結訓暨成果發表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25
|
瀏覽人數: 59人
  彰化縣政府辦理職訓「家事清潔達人養成班」,於今(107)年10月25日在社團法人彰化縣家樂福人文生活關懷協進會舉行成果發表會,現場結訓學員實際操作清潔技巧,展現身心障礙朋友參與訓練之精進成果,獲得在場人士之讚許與肯定,活動溫馨、圓滿。 
  「家事清潔達人養成班」的訓練為期5個多月,委請社團法人彰化縣家樂福人文生活關懷協進會辦理,課程內容包含地板清洗上蠟操作流程、賣場及大範圍清潔流程說明、排油煙機清潔操作流程說明等,本期計有11位心智障礙及1位語言機能障礙者,共12位學員完成訓練,其中陳學員為精神障礙輕度,因前夫時常用不好的情緒對她,因而患憂鬱症。在一連串的挫折後,由勞工處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窗口轉介,參加了本班課程訓練,學習到居家環境綠美化及地板清潔保養技巧,結訓後從工作的成就感尋到自我存在的價值,用這份熱忱去迎向更多元的市場。 
  活動會場播放學員訓練過程回顧影片及展示各項基本清潔工具,同時亦安排學員清潔技巧實務操作示範,勞工處到場恭喜學員,並頒發學員結訓證書,亦表示清潔服務業屬於勞動力密集的產業,結訓學員正好符合就業市場的需求,相信經過完整的養成訓練,學員不但能擁有職業技能自力更生,透過今天徵才活動皆能媒合到適合的工作,成為社會重要人力資源充分就業。   彰化縣政府為協助身心障礙者等就業弱勢特定對象朋友就業,勞工處除每年開設職業訓練班、辦理就業徵才與就業促進活動外,並提供有職業重建服務窗口、職務再設計及創業貸款補助等,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電話(04)7532476 黃小姐、(04)7532481徐小姐,本府將竭誠為您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