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創意飲品及咖啡調製養成班結訓暨成果發表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02
|
瀏覽人數: 49人
  職訓獨特調飲表演展現「創意飲品及咖啡調製養成班」結訓成果,於今(107)年10月2日在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辦理,現場結訓學員調製飲品與沖煮咖啡供來賓品嚐,展現身心障礙朋友參與訓練之精進成果,獲得在場人士之讚許與肯定,活動溫馨、圓滿。 
  「創意飲品及咖啡調製養成班」的訓練為期6個多月,委請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辦理,課程內容包含咖啡調製實務課程、創意飲品實務課程、專業包裝設計實務課程等,本期計有6位心智障礙及7位肢體障礙者,共13位學員完成訓練,其中張學員為精神障礙中度,因動作緩慢、記憶力較弱且在意旁人眼光,因而離開職場。在一連串的職場挫折後,由勞工處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窗口轉介,參加了本班課程訓練,除學會調製創意飲品及咖啡沖泡技巧外,亦學會商品包裝、網路行銷等技能,結束後並輔導在各大景點產業市集販賣,從工作的成就感尋到自我存在的價值,用這份熱忱去迎向更多元的市場。 
  為送上最誠摯的祝福,勞工處到場恭喜學員,並頒發結訓證書,亦表示調飲是現今很夯的行業,結訓學員正好符合就業市場的需求,相信經過完整的養成訓練,學員不但能擁有職業技能自力更生,無論就業或創業一舉兩得前景絕對順利又圓滿。  
  彰化縣政府為協助身心障礙者等就業弱勢特定對象朋友就業,勞工處除每年開設職業訓練班、辦理就業徵才與就業促進活動外,並提供有職業重建服務窗口、職務再設計及創業貸款補助等,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電話(04)7532476 黃小姐、(04)7532481徐小姐,本府將竭誠為您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