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典範,珍愛無礙」 魏明谷縣長表揚彰化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與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30
|
瀏覽人數: 169人
  彰化縣107年度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及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優良廠商表揚活動, 30日下午在全國麗園大飯店盛大舉行,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表揚,會中表彰縣內10位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及67家超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的優良廠商,表揚這些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在職場的付出,同時也感謝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縣內優質企業,讓彰化身心障礙者能有發揮一己之長的舞台。 
  魏縣長表示,縣府對於打造無障礙環境及就業環境不遺餘力,他特別感謝所有超額進用身障者的廠商,並表達最高無限的敬意,有些公司甚至成為身心障礙者的庇護工場,提供身障者很好的就業機會,並讓他們對自己產生信心、活得有意義。 
  魏縣長指出,政府結合社會資源,共同打造友善環境,讓身障者感受到企業、社會及政府對他們的關懷及照顧,這次表揚活動,從身障朋友中選拔出最傑出、最優秀、為企業認真做事的10位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作為大家的模範,讓他們在職場的表現獲得肯定,並繼續保持認真的工作態度,作為其他身障或其他勞工朋友學習的對象。身障朋友有意志力能夠克服身心障礙的受限,但是表現卻不輸給其他勞工朋友,能夠獲獎是實至名歸。 
  縣府透過表揚活動肯定這10位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由於他們勇於突破障礙,發揮個人潛能,展現生命的價值,脫穎而出,獲得大家的肯定;更要感謝67家超額進用身障者的優良事業單位,不僅提升企業的形象與價值,也使身心障礙者成為公司的得力助手。 
  107年獲獎的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王詩婕,於社團法人喜樂小兒麻痺協會擔任事務部行政總組長一職,對於協會交付的工作及方案都能積極推行,使部門目標績效順理達成。雖然肢體障礙行動受限,仍樂觀的教導新人各項工作細節,幫助同仁在短時間內適應職場,工作期間更積極學習,自我充實完成社工學系學位,對身障同仁輔導更能掌握要點。其與同事分享工作經驗及對工作的熱忱和堅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值得推崇,穩定任職該工作達13年之久,足為楷模。 
  此次獲獎有多家大型企業,如台灣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鹿港廠、帝寶工業、彰山環保、華豐橡膠、建大工業、全興工業、富山精機、翔宇實業等公司皆於多年來蟬聯優等獎項,實為各企業之典範。除透過公開表揚感謝獲獎優良廠商外,亦鼓勵縣內企業多多進用身心障者,提供其就業機會,讓身障者發揮所長,對社會有所貢獻。 
  為了協助縣內求職、轉職的勞工朋友能順利就業,縣府每年除賡續辦理各項就業促進措施,更辦理多項創新計畫,開發潛在勞動力,讓彰化縣連續3年失業率全國第2低,多年來致力於維護身心障礙朋友的就業權益,透過各種方式輔導、訓練,培養他們的專業能力,為其開拓就業機會,協助各公私立單位進用身心障礙朋友。截至107年6月底,縣內777家義務機關機構(公立214家、私立563家),法定應進用人數1,867人,實際已進用3,062人,超額進用身障人數達1,565人,相較目前全國公私立企業約一成未足額進用身障朋友的狀況,彰化縣在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服務上可說是最有愛心、最照顧身障朋友的城市。 
  表揚活動現場除了安排身障職訓成果展示、身障庇護產品宣導展售及免費視障按摩體驗外,並安排有知名歌星殷正洋演唱經典歌曲,還特別安排黑墨鏡視障樂團等演出,獻予傑出身障者及超額進用優良廠商最高敬意與謝意,期盼藉由各項成果的展現,讓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朋友的就業能力、就業態度有更全面的認識與肯定;並讓更多企業、機關勇於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給身障朋友,讓彰化縣的身障朋友有更多實現自我的機會,也讓這股就業新動力,為企業創造更強大的競爭力,這正是政府推動身心障礙者就業之最終目的。 
  身障人力是企業的好助力!縣府團隊將持續致力於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服務的推進,以達到「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的縣政遠景!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加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盧玉娟、彰化縣私立大慶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校長李社源、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灣省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長張明正、健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培源、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主任王震光、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執行長江信行、彰化縣按摩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陳鎮坤、慈恩庇護農場董事長李金水、各級民意代表、企業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彰化縣107年度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當選名冊如下: 
1. 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王詩婕 
2.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 曾美玲 
3. 允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張文忠 
4. 金益笙股份有限公司 李水潭 
5. 炎洲股份有限公司 陳誌呈 
6. 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楊振隆 
7. 榮洲紡織股份有限公司 胡甘霖 
8.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彰區處 鄭坤勳 
9. 上綸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許明洲 
10. 加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陳奇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