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8幸福彰化-歡慶印尼開齋節在彰化市後火車站熱鬧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16
|
瀏覽人數: 123人
  彰化縣政府16日在彰化市後火車站停車場舉辦「2018幸福彰化-歡慶印尼開齋節」活動,彰化縣政府勞工處長吳蘭梅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吳處長期許開齋節活動讓縣民更加瞭解印尼籍勞工的宗教信仰,提倡尊重、包容、互相的友善環境,並給予這些穆斯林們多一些包容與關懷,讓他們完成齋戒的功修,得到精神的慰藉,安心工作。 
  吳處長表示,彰化縣現有外籍勞工有五萬多人,其中印尼籍勞工有一萬七千多人,很高興移工們到彰化協助台灣經濟發展,縣府團隊也會持續加強營造優良的就業環境,齋月結束的節日也是印尼的新年,為了讓離鄉背井的移工們感受到彰化的溫暖人情,特別舉辦歡慶印尼開齋節活動,誠摯邀請大家前往鹿港慶端陽參與同樂,一起感受多元文化之美。 
  多數印尼籍勞工主要信奉伊斯蘭(回)教,宗教的力量支撐他們克服思鄉情緒及在臺工作的辛勞,伊斯蘭齋戒月為期30天,是伊斯蘭教中重要的日子,齋戒月結束後的開齋節,相當於華人的農曆新年,開齋節當天信徒將進行祈禱,代表新生。活動安排首先由穆斯林長老主持祈福儀式,之後外籍勞工們互相祝福,歡慶新年,接著在歡樂的氣氛欣賞印尼舞蹈表演及印尼樂團表演。現場也邀請到彰化縣警察局、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專勤隊設攤宣導相關法令,希望以輕鬆的氣氛下同時學習法令知識。 
  彰化縣現有外籍勞工達5萬3,695人,為促進勞資關係,縣府致力推動友善多元包容的移工職場外籍及正當休閒活動,特別在今年度規劃結合法令宣導、休閒娛樂、急救訓練及便民諮詢服務的幸福彰化系列活動,7月28日「幸福彰化-相揪逗陣看電影」、9月29日「幸福彰化-歌喉讚」。每月於縣內各大醫院及火車站辦理「定時定點外勞查察暨諮詢便民服務」活動,讓大家方便就近詢問工作權益等相關問題,以及6月30日、7月7日及7月21日辦理心肺復甦術及哈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訓練課程。期盼這些活動讓外籍勞工感受台灣的多元包容,消除語言、風俗的隔閡,讓雇主安心聘僱,外籍勞工放心工作,勞資和諧齊心攜手共創幸福彰化多元友善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市長邱建富、彰化縣警察局外事科股長林秋田、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專勤隊分隊長李政穎、財團法人彰化縣新移民印尼籍新住民代表陳莉娜、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