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度職業災害預防概論及機械設備危害風險管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25
|
瀏覽人數: 83人
為協助縣內事業單位促進職安衛管理之效能,強化作業人員機械安全管理能力,本府於(25)日在經濟部工業局芳苑工業區服務中心辦理107年度職業災害預防概論及機械設備危害風險管理宣導會1場次,事業單位代表約計100人參加。 
職業災害的發生不外乎是不安全設備、環境,不安全行為、動作所導致,為避免人員操作機械不當而致傷害,事業單位應設置護罩防止人體與機械危險部分直接接觸,及阻隔雜物進入運作中的機械,其次須制訂操作守則,讓員工正確地使用機械,事業單位亦應做好機械設備危害風險管理,從源頭管理購置符合法定之機械,才能減少因災害所產生之損失,提高生產效率與品質。 
縣府呼籲事業單位要從機械本質安全著手,並加強機械設備自動檢查及落實自主管理,改善安全設施,避免職業災害發生,營造安全的職場作業環境。如有相關問題,請洽諮詢服務專線:04-532523陳先生,04-7532526林先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