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8「就業領航、薪情唱旺」就業博覽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19
|
瀏覽人數: 55人
  適逢社會新鮮人即將投入求職行列及企業主亦在尋覓人才之際, 彰化縣政府特訂於19日上午在員林市員林國小活動中心,舉辦2018「就業領航、薪情唱旺」第二場次的就業博覽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現場邀請36家縣內外廠商參與,提供1,000多個工作機會,縣政府期能為此活動,讓求職者能覓得適合之工作儘早投入職場,以落實適才適所在地就業,活絡彰化縣經濟發展,朝充份就業、適才適所之目標邁進,共創求職者、求才者、政府三贏局面。  
  魏縣長表示,現在暑假快要到了,也是畢業的季節,所以有很多大專生都畢業了,縣府在員林國小舉辦就業博覽會提供一千的就業機會,現在是一個少子化的時代,所以求才的廠商都很踴躍,求職的機會也越來越多,他也呼籲年輕朋友盡快投入職場,再來轉換工作,公、私部門也提供了暑期工讀,希望有需求的同學都能來縣府勞工處報名,彰化縣失業率是全國排名第二低,可見彰化鄉親的就業機會都很高,他也希望這次來尋求就業的朋友都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努力在彰化縣安身立命,大家一起為這塊土地打拚。 
  魏縣長指出,綠能產業現在已經開始在做工程決標,工程決標之後就會陸續招募勞工在彰化縣施工,基本上第一階段是重件工程,重件的工程、海事的工程比較專業,希望大專院校一些海事工程、機電工程的人才都能勇於到彰化求職。 
  這次就業博覽會36家廠商聯合徵才,提供1,000多個就業機會,產業類別包含高科技業、服務業、製造業、橡膠等廠商,所提供之職缺包含機械工程師、儲備幹部、技術員、門市人員、居家服務員等工作內容。因應畢業季及暑期工讀求職潮,此次廠商提供多元的求才需求,例如:高科技產業除在地的矽品精密外,另有上市上櫃的友達、大立光電、上銀、允強、台灣卜蜂、聚隆、宏全等,紛紛展開跨縣求才。而服務業亦提供185個工作機會,另求才若渴的製造業也提供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廠商紛紛展現優勢條件及福利來吸引人才,希望有更多優質人力投入公司行列,帶動經濟繁榮。除此之外,另設置「就業業務宣導專區」、「勞工處FB粉絲團按讚區」、「國軍人才召募中心」、「彰化榮民服務處」等多個攤位,帶領求職民眾一起預約幸福。 
  另為促進青年學生暑期職場體驗,107年辦理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就業博覽會現場亦規劃「公部門暑期工讀抽籤活動」,今年度共有23個用人單位,提供150名暑期工讀職缺。經用人單位審查,共計524人報名,507人符合資格,於活動當日舉辦青年學生公部門工讀機會公開抽籤作業,除現場公佈錄取名單外,將於一週內公告於「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訊息中心」網站。而現場亦有6家私人企業響應提供之暑期工讀職缺,有饗城、建興安泰、豐禾健康蔬果、大潤發、聯華食品、宇榮高爾夫等參加廠商,讓青年學子進入職場前累積職場經驗,強化與職場之銜接,落實就業無縫接軌。 
  縣府107年推動各項就業促進系列活動,除4場次大型就業博覽會外,更推出訓失業者專業技能訓練及多項就業方案,包括開辦14班職業訓練課程及24班照顧服務人員訓練,亦針對青年及特定對象辦理就業服務方案,結合企業參訪與職場體驗活動,求職民眾能經由多種管道獲得滿載加值服務,強化本身競爭優勢努力去爭取職場幸福。 
  本年度第三場次將於7月14日和美實驗學校辦理,第四場次於9月15日員林國小辦理,相關徵才活動及就業資訊可隨時到縣府所設立的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上網到縣府首頁-活動快訊(http://www.chcg.gov.tw)、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或勞工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查詢,亦可撥打勞工處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 
  與會人員有立委陳素月、議員游振雄、曹嘉豪、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長嚴俊峰、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與各級民意代表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