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顯榮耀 感謝有您」 魏縣長表揚420名模範勞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27
|
瀏覽人數: 99人
  一年一度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到,彰化縣政府27日下午在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辦「107年度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暨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頒獎表揚410位績優模範勞工及10位身障模範勞工,魏縣長肯定受獎的傑出勞工,並感謝縣內65餘萬勞工朋友們的辛苦付出與貢獻,在佳節前夕祝福所有勞工朋友勞動節快樂。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是中小企業的原鄉,也是全國第四大工業大縣,這次在勞動節前夕表揚模範勞工在職場的各項表現,也恭喜在職場優良表現獲得肯定而獲獎的優秀勞工,勞工朋友們為工作、企業、職場打拚,為彰化創造更好的經濟發展。縣府團隊關心、注重工作環境與人員的安全,在勞動檢查時特別細心,努力維護及提升勞工朋友的工作環境與安全衛生,保障勞工的身心健康,並不斷提升勞工朋友的福利,希望勞工朋友能在勞資和諧的環境下快樂工作,也歡迎有需要的勞工朋友多多利用勞工處的相關資訊及資源。 
  魏縣長指出,縣府團隊積極推動綠能離岸風電的開發,全世界優良的風力發電商也聚焦在彰化,彰化縣綠能招商引資已達1兆1,920億元,希望能讓綠能相關產業群聚彰化,並培養在地人才,未來從事綠能相關產業的勞工每月薪資所得將從5、6萬元起跳,薪資視技術與能力最高可以達到12萬,這將是下一個兆元的產業,他期望全世界綠能的開發商以及要使用綠電的國際企業都能來彰化投資,讓勞工所得都能提高,縣民的就業機會都會提升,縣府的稅收增加,創造彰化成為綠能首都、風光大縣。 
  彰化縣產業聯盟總工會理事長林建利表示,感謝勞工朋友平時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付出,因為有大家在職場上默默地耕耘,才能創造出美好的社會,縣府每年都會舉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暨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這是彰化縣勞工界年度的盛事,今年獲得事業單位及各工會所推薦的420位勞工,各個都有優異的表現,獲獎實至名歸。 
  林建利指出,面對全球化挑戰,整體經濟表現仍屬穩健,這都是歸功於勞工朋友的共體時艱,發揮高度的生產力並且維持和諧的勞資關係,勞工朋友可說是經濟與社會安穩發展的力量,而工會也會扮演政府與勞工朋友之間雙向溝通的橋樑,充分表達勞工朋友的心聲,維護勞工的權益。 
  彰化縣經濟發展仰賴65餘萬各行各業的基層勞工,青壯年為現今主要的勞動力,縣府更將青年就業列為重要施政目標,整合職涯探索、職場體驗、職業訓練及就業媒合等多個面向,並持續辦理「補助青年勞工職能進修」及「勞工技高藝籌獎勵」等促進青年就業方案,鼓勵勞工朋友進修與職能相關的學習課程,取得與現職相關的技術士證照,充實其專業知識及技術能力,推動成果顯著,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佈臺灣地區人力資源調查報告顯示,106年下半年平均失業率,彰化縣3.6%,為全國第2低,這是所有彰化縣民努力的成果。 
  這次榮獲表揚的模範勞工們,在職場上皆有傑出的表現,每個人都有令人敬佩的故事,如模範勞工黃睦升主任(並當選107年度全國模範勞工)服務於鹿港基督教醫院,從事物理治療工作已達17年,任職期間發表多篇期刊論文並著作專書以傳承醫療知識,擔任專業學會、大專院校等醫學講座,培育人才不遺餘力,並致力提升醫療品質,帶領單位通過各項國際品質認證,引進復健、長期照護等各項創新服務並榮獲各獎項。黃主任對於自身工作充滿服務熱忱,亦深獲病人、家屬及服務單位肯定。 
  另模範身障勞工許宗換老師任職彰化縣美豐國小,自86年迄今多次榮獲身障人士工藝創作競賽優選獎及特別獎,並在82年於大城鄉創立陶園工作坊,戮力推動陶藝扎根計畫,自94年開始於美豐國小、西港國小擔任陶藝社團指導老師,將陶藝種子深耕於偏鄉的學區,成就孩童藝文氣質,並獲得文化部的肯定,評選為「台灣工藝之家」,成為全國第一位脊髓損傷者獲得此殊榮。另一位模範身障勞工王明德先生,因對咖啡生產具濃厚興趣,經由咖啡烘培相關方面知識的學習,請調生產線人員並擔任品保工作,不斷在生產線上精進並積極改善生產流程與品質標準化作業,對於物料管制十分盡心負責,對於單位所交付的工作均能克服困難努力完成,與同事之間相處融洽,常帶給同事歡樂氣氛,是單位裡的開心果。他們為工作的熱忱付出及無私奉獻,當選模範勞工實至名歸。 
  這次活動除表揚大會外,有久津實業、正新橡膠、順德工業、青果加工、菇類種植、女子燙髮、雕刻、彩券販賣等產(企)業、職業工會設攤展示其特色產品,為響應4月28日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於活動現場設置職業安全衛生宣導專區,加深勞工朋友在工作環境危害預防的觀念,期建構安全、友善的職場環境,維護勞工朋友的勞動權益。 
  與會貴賓還有立委王惠美、縣議員林世賢、彰化縣產業聯盟總工會理事長林建利、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余秀美、總幹事陳朝雄、彰化縣職業勞工總工會理事長黃椿樣、彰化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許川林、彰化縣職業聯合總工會總幹事巫詠臻、楊琇琪、彰化縣總工會理事蔡啟仲、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劉錫潓、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與各工會代表、監事會召集人等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