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2017年台灣世界盃髪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比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14
|
瀏覽人數: 67人
  2017年台灣世界盃髪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比賽於14日上午在建國科技大學舉辦,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女子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葉水通共同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比賽匯集全國文藝、宗教、人文之薈萃,更集合各路英雄好漢具備頂尖手藝在這時尚殿堂,為彰化縣這歷史悠久文化的城市增添不少光彩,並從活動的舉辦,彼此間相互交流學習,進而促進整體美容美髮產業的發展。 
  魏縣長表示,髮型設計、美睫、美甲等是人類追求美、自我表現以及可以獲得他人肯定的一種產業,因此各級學校、業界都有很多人投入這方面的比賽。彰化縣政府與相關集訓團體、技職學校等建立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期望這次透過比賽,選手不僅能夠彼此磨練、交流,用自己的手藝為創造更好的佳績,也能夠讓台灣美髮美容產業邁向國際,與世界接軌。 
  葉理事長表示,今年是第20年舉辦比賽,這次有2,000多位選手參與,動員300多位的評審,希望比賽能夠提供參賽者一個公平公正的舞台,與國際接軌、世界同步。  
  建國科技大學校長陳繁興表示,這次有2,000多位年輕的好手聚集在此參加比賽,每位選手都是箇中好手、萬中選一,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次比賽也是選手們相互學習觀摩、老師們相互切磋交流的好機會,期望台灣的美容產業能夠成為世界的中心點。 
  髮型設計實務是ㄧ門具有特色且不斷變動的產業,髮型設計源自個人對美的要求,因此台灣市場對美髮產業的需求永遠存在,近幾年美睫和美甲業興起,吸引愈來愈多人們積極投入。每年國內美容相關學系畢業學生不計其數,未來在專業技術上及服務價值的要求,都需要生活流行美學感受力強的優秀人才為產業注入新血。政府將持續努力透過高中職、五專及大專院校培育人才,產學合作使畢業生學有所用,造就眾多專業人才。一年一度的造型大賽,參賽者不僅表現自己的技術及創意,肯定自我,讓業界與世界水準看齊,並讓學生有觀摩學習的機會,瞭解產業發展趨勢,實屬美容產業一大盛事。 
  青壯年為現今主要的勞動力,縣府更將青年就業列為重要施政目標,整合職涯探索、職場體驗、職業訓練及就業媒合等多個面向,並辦理「補助青年勞工職能進修」及「勞工技高藝籌獎勵」等促進青年就業方案,鼓勵勞工朋友進修與職能相關的學習課程,取得與現職相關之技術士證照,充實其專業知識及技術能力,推動成果顯著。未來縣府團隊亦將隨時依縣內就業市場與人力資源,推陳出新辦理各項創新作為,掌握就業市場脈動,促使縣民安居樂業,事業單位在地人才、在地取才,創造勞資和諧雙贏。 
  與會貴賓陸續到場還有內政部移民署彰化服務站主任林元中、彰化縣議員黃玉芬與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