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職訓大顯身手公益向前行「職訓繽紛分享愛 青春揚藝讚出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18
|
瀏覽人數: 87人
  為了發揮所學,並結合公益造福弱勢團體,提升社會大眾及雇主對失業者職業訓練所提供資源的瞭解,彰化縣政府於106年舉辦二場「職訓大顯身手公益向前行」活動。第二場次於11月18日上午在村上國小舉行,邀請彰化地方法院受保護處分少年和布農族原住民中途之家(彰化縣原住民中華基督教曠野發展協會)之弱勢家庭一同參與,與各承訓單位、職訓班學員及企業等單位共襄盛舉。   
  彰化縣政府今(106)年度共開辦17班失業者職業訓練,培訓466位失業、待業勞工專業技能,訓後輔導就業、協助取得相關技術士證照,以提升職場競爭力,今年度更首度規劃「產訓合作專班」,預先開發企業所需職缺,訓練課程搭配職場實習與實地操作,結訓實習成績良好者即由企業直接進用,落實訓用合一。參與職訓後成功就業的案例不計其數,去(105)年訓後就業率均達85%以上,協助143名學員取得丙級證照,締造全台失業率第二低的佳績。 
  此次活動由今(106)年職訓班學員精心設計,包含「產品包裝設計」、「創意養生料理」、「益智3D創作」等三大主題DIY體驗活動、以認識職訓為主題所規劃的闖關活動、「快速成為Youtuber」網紅行銷講座、現場機器人操作表演、工安知識有獎徵答、以及各職訓班包含產品包裝設計與網路行銷、創意平面美工視覺傳達設計、咖啡飲品輕食製作、創意養生及坐月子料理、CAD工業產品開發設計暨3D列印、自動控制創新設計及CNC電腦數值控制操作暨程式設計等多元訓練課程的成果展示等。 
  職訓用心、社會有情,縣府勞工處一連串的活動規劃,結合職訓與公益,除了發揮職訓學員「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公益服務精神,更藉由職訓成果分享,把愛傳遞給大眾外,讓在地社區、社團及企業一起關心疼愛弱勢青少年及其家庭,豐富其心靈並體驗多彩創意人生,亦讓每一位勞工朋友透過各活動及互動式體驗,認識縣府的職前訓練,有意願參加職訓班民眾,都可以再向各班別承訓單位報名或上網報名(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陳蔣秀美、彰化縣原住民中華基督教曠野發展協理事長高秋美、彰化地方法院調查保護官黃淵明、社團法人彰化縣觀護協會副秘書長蔡吉田、縣府勞工副處長何俊昇、彰化縣村上國小校長鄭錫禧、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企業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