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清潔維護養成班結訓暨成果發表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5
|
瀏覽人數: 95人
為提升身心障礙者多元就業,彰化縣政府每年依據縣內就業市場人力及身心障礙朋友的需求,積極規劃適性就業及在地化的職業訓練班。今年辦理手工藝品製作、個性化商品、加工、包裝、清潔維護、按摩及樂音等不同職類訓練共7班。其中「清潔維護養成班」並於本(10)月25日結案,本次結訓典禮亦結合成果發表會,在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青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辦理,另成果發表會安排學員現場操作清潔技巧,及邀請5家清潔廠商與會,積極為學員進行就業媒合,希望達到訓用合一無縫接軌。 
「清潔維護養成班」的訓練為期5個多月,課程內容包含門窗及玻璃清潔、排油煙機清潔操作流程說明、清潔輔具實務操作等,本期計有7位心智障礙及5位肢體障礙生,共12位學員完成訓練,其中張學員為肢體障礙輕度,先天小兒麻痺,走路較為緩慢,曾擔任清潔人員,因公司倒閉而失業,透過朋友鼓勵及介紹參加了本班課程訓練,受訓中在實務操作方面,因某些動作較為吃力,例如高處除塵蜘蛛網清潔,考量張學員本身的肢體障礙情況,提供職務再設計,讓他使用伸縮桿清潔輔具,使其發揮工作優勢。 
活動會場播放學員訓練過程回顧影片及展示各項基本清潔工具,同時亦安排學員清潔技巧實務操作示範,勞工處吳蘭梅處長到場除感謝承訓單位青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5家廠商外,並頒發學員結訓證書,恭喜學員不畏風雨順利結訓外也鼓勵廠商能提供身障朋友之就業機會。勞工處吳處長表示目前全台灣每年居家清潔服務需求之潛在市場龐大,結訓學員正好符合就業市場的需求,相信經過完整的養成訓練後,不但能習得一技之長,透過今天徵才活動皆能媒合到適合的工作,成為社會重要人力資源充分就業。 
彰化縣政府為協助身心障礙者等就業弱勢特定對象朋友就業,勞工處除每年開設職業訓練班、辦理就業徵才與就業促進活動外,並提供有職業重建服務窗口、職務再設計及創業輔導等,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電話(04)7532476 黃小姐,本府將竭誠為您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