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本府受理越南籍勞工遭受人身傷害處理情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2
|
瀏覽人數: 71人
  有關縣府受理越南籍勞工遭受人身傷害處理情形,本府於案發當日(7日)已向該名外籍勞工取得聯繫,得知該外籍勞工亦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955專線申訴及當地派出所報案,並確認外籍勞工人身安全無虞。 
  本案業經警方於當日協助處理,內政部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亦至本府關心本案,且關懷該名外籍勞工。目前本府亦已完成雇主及該名外籍勞工的訪談紀錄,據該名外籍勞工表示當日(7日)係雇主請外籍勞工去吃飯,該名外籍勞工覺得工作太累,不肯去,結果雇主就發怒動手毆打外籍勞工,造成該名外籍勞工鼻子流血,目前外籍勞工除遭毆傷的臉頰於咀嚼時尚仍疼痛外,其餘身心狀況良好。另據雇主表示當日(7日)是為體恤公司員工辛勞,所以特別舉辦烤肉聯歡活動,惟因該名外籍勞工沒有參加公司烤肉活動,雇主欲詢問原因,但因雙方語言溝通不良,才引起肢體衝突,雇主表示沒有種族歧視的意思,並願意配合後續法律責任。 
  本案雇主對於外籍勞工施行暴力恐涉及刑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勞動部亦可依就業服務法廢止該名雇主之聘僱許可,並同意該名外籍勞工轉換雇主。本府後續將依規定積極協助處理外籍勞工欲轉換雇主之意願,以及相關法律賠償責任。本府藉此呼籲民眾,應給予外籍勞工與本國勞工相同的平等對待與尊重關懷,外籍勞工不僅填補國內基層勞動力缺口,對於本縣經濟繁榮的貢獻功不可沒,民眾若與外籍勞工互動時因語言隔閡造成溝通困難,或是工作中有勞資爭議產生,皆可多加利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24小時1955申訴專線或者撥打本府聘僱外籍勞工諮詢專線:0800-808808,由專人協助處理。期盼大眾與外籍勞工能以互相尊重、彼此信賴的關係互相對待,共創勞資和諧。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