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一技在身,勝積錢千萬」8月12日「職訓繽紛分享愛 多元文化逗陣來」歡迎大家來同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27
|
瀏覽人數: 83人
  彰化縣政府將於8月12日上午在溪湖糖廠舉辦「職訓繽紛分享愛 多元文化逗陣來」活動,結合職訓大顯身手、公益向前行及多元文化同盟會活動,歡迎所有縣民一同參與分享成果。 
  縣府每年均依勞工意願及就業市場需求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培訓失業、待業勞工專業技能,並輔導取得相關證照,提升職場競爭力,並達到訓用合一的目標,參與職訓後成功就業的案例不計其數,去(105)年共辦理15班職訓班,共培訓410名學員,輔導就業訓後就業率均達85%以上。 
  為提升縣民對失業者職業訓練所提供資源的了解,縣府舉辦「職訓大顯身手 公益向前行」活動,結合各職訓班培訓單位及學員以及公益團體,發揮「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精神。今(106)年職訓班學員精心設計的DIY體驗活動,內容有「職訓彩繪師」、「園藝魔法師」、「料理小廚師」等三大主題,邀請彰化家扶中心扶助青少年及家長、新住民及其子女一同參與,並規劃親子彩繪手提袋競賽。另現場安排精彩的職訓好禮分享活動,讓參加民眾從各個職訓班別攤位體驗各個課程的特色與精髓,包括早午餐輕食料理、時尚造型設計、西餐特色烹調、創意彩繪手作傘、園藝景觀暨小品盆栽、烘焙及飲料調製以及機車腳踏車免費健檢與更換機油等多面向的課程供民眾免費體驗及品嚐,只要至活動現場領取職訓成果分享券,持券至各職訓攤位參觀拍照打卡上傳並集滿3個以上簽章即可至任一職訓攤位領取紀念產品或體驗服務乙份。 
  另外全球化、少子化導致勞動力逐年下降,外籍勞工成為彰化縣傳統產業不可或缺的補充性勞動力,為肯定外籍勞工朋友在彰化縣所貢獻的社會經濟資源效益及付出,在活動會場同時舉行「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活動,內容包括童玩趣味遊戲、品嘗限量異國美食、具異國風情的舞蹈表演及「創意化妝造型比賽」等活動,也設置免費視障按摩體驗,讓參加民眾紓解平日工作上的疲勞。此外,活動現場也邀請到彰化縣警察局、彰化縣衛生局、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專勤隊及交通部中區工程處於現場設攤宣導相關法令並提供有獎徵答,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外籍朋友融入台灣的風俗、民情及了解相關法令,讓國人實際體驗異國風情與文化,輕鬆的學習法令知識。 
  一連串的活動規劃,將職訓用心、社會有情以及多元的文化傳遞給大眾,並期望透過這次極具意義的活動,也拋磚引玉讓在地社區發展協會、社團及企業一起關心疼愛弱勢青少年及其家庭,豐富其心靈並體驗多彩創意人生,亦讓每一位縣民更加認識及瞭解縣府的職前訓練,並感受到彰化縣的溫暖、熱情及豐富的多元文化。 
  活動時間8月12日上午9:30至12:00,相關訊息請洽0933-577275蕭小姐或上網(縣府勞工處活動快訊http://labor.chcg.gov.tw/03bulletin/bulletin04_con.asp?bull_id=25178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