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壯遊彰化就業單車行 拍照上傳分享抽好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25
|
瀏覽人數: 89人
  彰化縣政府為協助縣內民眾認識與了解縣府提供的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舉辦騎單車到訪2個就業服務台,與就服員、活動宣傳立牌合照,分享上傳抽好禮的活動,並於25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1樓戶政前廣場舉行「壯遊彰化就業單車行活動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魏縣長期望藉由到訪縣內8個就業服務台的活動,增加民眾對縣府提供各項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的認識與了解,也鼓勵有求職、求才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縣府及所屬8個在地就業服務台,提供可親性、可近性的就業服務,協助民眾成功求職。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為提供彰化縣民瞭解縣府就業服務以及職業訓練相關內容,舉辦單車壯遊彰化活動,彰化縣在26個鄉鎮市有8個就業服務台,只要到訪2個就業服務台拍照上傳後寫心得,即可參加抽獎。期許透過年輕、有活力的方式,邀請大家騎單車、壯遊彰化,除了可藉此瞭解彰化之外,並可進行在地就業。 
  魏縣長指出,縣府對於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不遺餘力,今年舉辦4場就業博覽會,有2百多位廠商提供將近1萬個就業機會,期許透過活動讓民眾對於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能有更深一層瞭解,協助廠商找到好人才,並讓勞工朋友找到好工作,創造幸福宜居的好城市,讓人人都可以活的快樂與幸福。 
  壯遊彰化就業服務台活動,活動期間自106年6月1日至106年8月31日週一至週五的上班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止,縣府8個就業服務台的就業服務人員,期待邀請民眾一起騎單車參加活動。只要參加民眾騎自行車或單車,到訪勞工處2個就業服務台,並與就業服務台的就服員、活動宣傳立牌(含參與民眾及單車)合照,公開分享於活動粉絲專頁,上傳照片2張(2個就業服務台),並寫下100字以上到訪心得感想或建議等敘述(且留下身分證未四碼),為讓民眾更深入了解且運用就業服務台之資源,擴大本縣就業服務資源宣傳效益,自即日起,抽獎方式增加活動方式如下,民眾可選擇於一個就業服務台合照並完成填寫「就業服務知多少問卷」且公開分享於活動粉絲專頁,上傳照片1張,並寫下100字心得及身分證末四碼,也可享有抽獎資格。於活動截止後,參與活動者將由電腦隨機抽取IPad 1名、美利達自行車1名、美利達輕量自行車4名、通勤系列背包10名,詳情歡迎上活動網站:http://www.2017jumybike.com.tw/b.html,或請至壯遊彰化就業單車行計畫粉絲團查詢。  
  縣府就業服務台服務項目包含求職求才服務、協助就業媒合、開發廠商就業機會、聯合及單一徵才、職涯諮詢、就業資訊提供及就業促進研習活動等,為方便民眾求職與就業服務諮詢,在縣內共設有8個在地就業服務台,有專業就服員提供就業諮詢服務,也針對本勞、外勞、青年、二度就業婦女、中高齡勞工、更生人、家暴性侵被害人等不同特定對象,依屬性提供個別就業服務,同時亦提供職涯諮詢服務,由專業之GCDF暨就業服務員進行就業諮詢,透過職涯測驗測量工具,釐清及規劃求職者的職涯方向,並協助就業媒合。縣府在地就業服台所提供的服務,就是將廠商縱向連結開發新的就業機會與民眾的需求及相關資源做橫向連結,忠實扮演著中介者的角色,協助民眾成功求職。 
  今年度辦理各項就業服務計畫,包含「特定對象就業服務計畫」、「彰化縣家庭暴力及性侵害個案就業輔導服務方案計畫」、及「彰化縣提升藥癮者更生人穩定就業輔導服務計畫」等,並辦理4場就業博覽會、約200場單一廠商及小型聯合廠商徵才活動,彰化縣政府是您在求職求才路上的好夥伴,將廠商縱向連結開發新的就業機會與求職者的需求及相關資源橫向連結,扮演著媒合者的角色,幫助民眾成功求職也協助企業尋獲人才,攜手打造幸福未來,共創「樂活宜居」的幸福城市!  
  彰化縣政府設有8個在地就業服務台,分別為彰化服務台【地址:彰化市中興路100號1樓(彰化戶政事務所內)、電話:7532492、7532494】、全興服務台【地址:伸港鄉興工路67號2樓(全興工業區服務中心2樓)、電話:7977241、7977242】、鹿港服務台【地址:鹿港鎮民權路160巷1號(鹿港鎮公所旁)、電話: 7840846、7840847】、和美服務台【地址:和美鎮鹿和路6段337號(和美鎮公所內)、電話:7568509、7557472】、溪湖服務台【地址:溪湖鎮青雅路58號(溪湖鎮公所內)、電話:8820716、8820742】、田尾服務台【地址:田尾鄉公所路201號(田尾鄉公所內)、電話:8836577、8836578】、二林服務台【地址:二林鎮斗苑路4段636號(二林鎮公所前)、電話:8969657、8969667】、田中服務台【地址:田中鎮明慶街158號(田中地政事務所內)、電話:8757001、8757002】;另設置免付費就業服務專線0800-529191(0800我愛就業就業),由專人提供服務,歡迎多加利用,讓我們一起幸福就業!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林世賢、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彰化辦事處主任陳炎輝、中州科技大學研發處職涯發展中心主任陳相訓、建國科技大學學生發展中心組長洪珨隆、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余秀美、彰化縣脊髓損傷協會執行長江信行、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木林、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社會處長黃淑娟、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及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