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求職工讀防騙「3備7不」暨就業隱私校園宣導列車啟動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15
|
瀏覽人數: 57人
  青少年初入職場或打工遭詐騙的案例時有所聞,彰化縣政府為了遏止求職詐騙之發生,每年都與縣內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合作進入校園擴大宣導,讓青少年了解求職之正確觀念及對「求職防騙3備7不」暨就業隱私原則的了解,今(106)年度自即日起陸續在永靖高工、彰師大附工、彰化高中、中州科技大學等學校共安排25場次求職防騙戲劇講座宣導,幫助青年學子導向正確求職管道,避免落入求職陷阱。 
  面試時要求求職者先付錢買產品、繳保證金或實際工作內容與面試不符等,是初入職場求職者常見之遇騙情況,讓求職者在不知情之情況下,陷入極大的困境或危險,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為防範此類案件發生,除了加強宣導外,106年度亦深入縣內25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宣傳,規劃以戲劇表演的方式,寓教於樂讓學生更容易了解。 
  106年規劃3齣劇目,其中2齣是去(105)年度「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創意短劇競賽」中獲評前三名的得獎作品,因其富創意、生動又有趣而深受好評,一齣內容是描述小紅帽到職海森林找工作時,遇到大野狼老闆之各種狀況的「當小紅帽準備找工作時….」劇場;另一齣則是描述一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以自身經歷述說一次求職經歷,懵懵懂懂地遇到壞老闆慫恿騙錢、揹上黑鍋之各種狀況的「借鏡」劇場;另外亦有新增一齣內容描述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因面試成功從雇主那裏拿了許多產品回來銷售,卻是花自己的錢購買而驚覺受騙的「睜大你的心及眼」令人期待的劇場喔。 
  縣政府藉由生動活潑的戲劇表演來提醒青年朋友於求職工讀時記住3備7不原則,3大準備「1.蒐集應徵公司資料、2.面試時請家人或親友陪同或事先告知面試地點、3.檢視應徵資訊屬實」及7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產品、不辦卡、不隨便簽署文件、證件不離身、不喝不明飲料、不從事非法工作」,及就業隱私保護,以保障社會新鮮人及學子工讀的求職安全與勞動權益。 
  縣政府除了進入校園辦理25場次「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戲劇講座宣導教導青年學子求職防騙守則外,亦印製宣導手冊,並置於彰化縣政府網站供民眾查詢,提醒求職者,以保障其就業權益及人身財產上之安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