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諮詢專線,提供即時性就服及法令諮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27
|
瀏覽人數: 55人
  彰化縣政府為了讓即將面臨就業問題的台化員工瞭解相關勞動權益及就業問題,提供即時性之服務,特設專線電話,由專人提供服務,另亦針對退休、資遣、停工、工作調派及就業服務等台化員工可能面臨之議題製作Q&A問答集(縣府勞工處首頁-訊息中心-新聞焦點)供民眾查詢,專線電話為04-7532506,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彰化縣政府為維護台化員工就業權益,自105年8月中旬持續積極與該公司企業工會聯繫,並於事前邀集台化公司及其企業工會幹部召開勞資座談會,俾因應可能情形,整合評估現有資源以提供勞資雙方即時之協助。台化公司因許可證問題刻正進行勞工轉置計畫意願徵詢,彰化縣政府為協助台化員工求職及轉職,規劃辦理客製化單一、小型徵才活動,必要時將入廠提供就業服務及相關法令諮詢,亦可應勞工再就業需求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辦理職前訓練班培訓專業技能,協助其順利轉業。另建置Q&A網頁蒐羅常見相關問題,並指定04-7532506諮詢專線,提供即時性法令諮詢、就業、轉業及職訓相關資訊。 
  彰化縣政府特別呼籲事業單位,勞工與企業一同奮鬥共創經濟成果,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如有相關轉置措施之規劃,應本照顧勞工之初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依勞工意願優先規劃調派適當職務,如無適當職缺,亦須盡最大所能採取優退、優離方式,以員工之權益為優先考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