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職訓大顯身手公益向前行「老吾老 重陽敬老社區長青關懷活動」圓滿落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24
|
瀏覽人數: 69人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失業者之就業技能促進就業,於本(105)年度委託民間單位開辦14班之職業訓練,相關課程已陸續完成,為了展現學員之訓練成果並發揮所學運用於公益,今年特別結合社區辦理三場次之「職訓大顯身手公益向前行」的公益活動。第二場次日前在埔心鄉演藝廳五樓老人文康中心暨廣場辦理「老吾老 重陽敬老社區長青關懷活動」,結合失業者職業訓練之承訓單位、職訓班學員與贊助單位等,以「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精神共同辦理。 
  與會貴賓有縣長夫人劉慧如、埔心鄉長張乘瑜、縣府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南館村社區代表陳詠霖、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余秀美、彰化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木林及彰化縣青年創業協會理事長趙堉丞、彰化縣婦女企業諮詢協會理事長周淑秋、彰化縣商業會常務監事黃智暉等人。此外,由森田藥粧有限公司、富雨洋傘有限公司、彰化縣商業會、國誠電腦有限公司、全控自動化有限公司、全球企業社、埔心鄉公所鄉長室及立委黃文玲服務處等單位贊助本次公益活動。 
  本次活動共有5班職前訓練班發揮其職類特色行公益,有社團法人中華多元技藝推廣協會「創意養生料理及坐月子服務培訓班」學員,分組教導埔心鄉油車社區之長青老人及埔心鄉樂齡學習中心之樂齡長輩,製作各式口味鬆餅及水果擺飾,並贈送精心手作烘焙的養生蛋黃酥,現場也展示社團法人彰化縣終身學習職能協進會「創意彩繪與手作洋傘培訓班」學員彩繪之手作傘,並致贈埔心鄉公所及相關單位做為民眾洽公使用之愛心傘。 
  另彰化縣商業會「節能環保機車電腦輔助暨自行車維修培訓班」學員提供免費更換機油服務及機車健檢;彰化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自動控制創新設計人才養成班」學員教授現代科技智慧手機應用教學,並展現機器人操作表演訓練成果; 彰化縣職訓教育協會「CAD工業產品開發設計實務班」學員帶領體驗有趣的益智桌遊及繪製實用創意積木日曆組,且透過有獎徵答即可獲得學員精心設計由3D列印機製成的手機架。現場一連串的製作與學習,發揮職訓學員的服務精神,亦擴大社會大眾對職訓資源之認識及瞭解。 
  參加本次活動的職訓班學員,感謝縣府及承訓單位用心安排訓練期間的課程及本次公益活動,讓他們具備了所學職類的技術,再加上提供求職前的實際操作與服務機會,相信就業或創業之路更能暢行無阻。透過這次有意義的活動,鼓勵長青長者走出社區,增加與街坊鄰居的互動,並讓職訓學員多一個認識及服務的機會,與在地的社區發展協會、社團、及企業一起關心長青長者,陪伴他們共度一個難得的重陽敬老關懷暨體驗活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