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105年度「幸福彰化-歡慶中秋樂(月)」活動圓滿落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11
|
瀏覽人數: 59人
  為感謝離鄉背井來台辛苦工作的外籍勞工們,彰化縣政府於日前在彰化溪湖糖廠舉辦「幸福彰化-歡慶中秋樂(月)」活動,本活動除讓各國外籍勞工了解本地的節慶,也能體驗我國傳統節日的歡樂氣氛,一解思鄉之情。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張春洋、越南辦事處專員陳慶唯、彰化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李孟涵、菲律賓辦事處及印尼辦事處代表到場與外籍勞工共同度過中秋,另有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愛民衛材股份有限公司偕同外籍勞工一同參加。 
  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彰化縣外籍勞工人數已達4萬6千多人,其中產業類的勞工約佔76%,已成為彰化縣傳統產業不可或缺的勞動力,因此要感謝勞工朋友們為彰化及臺灣經濟成長所做的努力與貢獻,彰化縣各家企業都是臺灣經濟成長重要的推手,也是彰化縣產業之光,也感謝企業協助陪同外籍勞工一同前來提前歡度中秋節。 
  為了讓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泰國等地的外籍勞工們在工作之餘,有正當的休閒娛樂,並紓解他們思鄉情懷,縣府特別選在溪湖糖廠舉辦「幸福彰化-歡慶中秋樂(月)」活動,讓外籍勞工體驗本國歷史悠久的糖廠文化、品嚐糖廠特色冰品,現場更安排充滿異國風情的舞蹈表演、樂團演唱、卡拉ok歡唱、法令宣導暨有獎徵答,也應節提供月餅及異國美食讓大家品嚐,享受濃濃中秋節歡樂氣氛。 
  此外,活動現場也邀請到彰化縣警察局、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專勤隊於現場設攤宣導相關法令,如就業服務法、人口販運、反毒、愛滋病防範及動物保護法相關法令規定並提供有獎徵答,在輕鬆的氣氛下同時學習法令的知識。 
  縣府為讓外籍勞工體驗臺灣人中秋節剝柚子、吃柚子的習俗文化,特別設計釣柚子趣味競賽,由松漢股份有限公司組隊總奪第一名,在10分鐘內共釣了53顆柚子,另健生公司及正新橡膠股份有限公司分別獲得第二名及第三名。 
  彰化縣政府將持續致力推動友善多元包容的移工職場與生活環境,並積極辦理各項法令宣導活動,加強宣導合法聘僱的觀念,讓雇主能遵循規定,合法申請,安心僱用外籍勞工,也保障本國勞工的就業機會,穩定彰化縣產業發展與社會秩序,使勞資雙方達到互信、互重,建立勞資關係和諧,以及鼓勵雇主可以適時安排休閒生活,讓外籍勞工朋友得以紓解工作壓力,放鬆心情調整自我,在工作上能更加得心應手,成為每一位雇主的得力幫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