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職前訓練班-「機」極協助失業者重返職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8/31
|
瀏覽人數: 74人
  彰化縣政府辦理節能環保機車電腦輔助暨自行車維修培訓班,29位學員在為期2個多月共360小時的專業訓練後在8月31日順利結訓。承訓單位「彰化縣商業會」精心規劃課程,並安排縣內機車行讓學員實務操作,體驗機車修護工作,以累積實務經驗與就業競爭力。縣府勞工處結訓當日到場給予祝福,勉勵學員學習該專業技能,不但終身受用亦提昇自己的就業競爭力,訓後勞工處亦提供一條龍之就業服務,所屬8個就業服務台皆可協助結訓學員達到重返職場、順利就業的目標。 
蔡姓學員原從事餐飲服務業,因店家結束營業,為了重返就業市場,因此選擇參與本班次,做為再次出發的動力。雖然之前所學與從事相關領域的工作內容截然不同,但短短兩個月的學習中,受益良多,學到節能環保機車、電動機車的基本維修技術,亦考取丙級機踏車證照,對於未來從事該領域工作極具信心。結訓後會先至機車行就業並累積職場經驗,學習更精進的修護技術,未來會朝向開一家屬於自已的工作室或店面而努力。 
  「彰化縣商業會」用心辦訓,於8月29日辦理敦親睦鄰社區服務公益活動,免費提供100個名額,為社區里民檢查機車及更換機油、齒輪油服務,讓參訓學員展示學習成果,並藉此機會回饋社會做公益,亦提高社會大眾對失業者職訓資源之瞭解與運用。此外亦邀請金大新車業有限公司、山陽輪業有限公司、正一機車行、和平機車行、采和車業有限公司、冠緯車業有限公司、鋐展車業有限公司、東朋機車行、聿泰機車行及基業電行車業等10家廠商,辦理小型聯合徵才及就業輔導活動,開發就業機會,積極為學員進行就業媒合。 
  縣府表示,每年辦理的失業者職訓班,成功就業案例不計其數,只要參訓者有強烈的學習動機與就業意願,於課程中努力學習,將能習得一技之長,訓後訓練單位及縣府皆會齊力協助學員儘速重返職場,順利就業。今(105)年辦理的職業訓練課程,尚有「大貨車暨堆高機操作培訓班」及「全方位快速剪髮暨美髮設計培訓班」等2班,報名可逕洽承訓單位或運用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線上報名,招生簡章(詳細資訊)亦可至縣府勞工處職業訓練專區(http://www.chcg.gov.tw/labor) 下載或電話洽詢7532421、753241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