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CNC職訓班 輔導學員訓用合一助就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8/29
|
瀏覽人數: 74人
  縣府辦理CNC電腦數值控制操作暨程式設計班,於日前辦理結訓,28位學員在為期2個月共400小時的專業訓練之後,習得相關專業技能。縣府勞工處吳處長蘭梅到場給予祝福,CNC操作人才在就業市場極具需求,期勉學員能將所學技能發揮於職場,開啟就業市場的大門,未來可以自我精進參加相關檢定考試,讓自己在就業市場上更暢行無阻。 
  鄭姓學員是大學應屆畢業生,畢業後覺得自我的能力還不足,也還不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所以選擇報名職訓班,以提升自我的技術。課程的實作上學到很多,雖然只是基礎,但學到很多技術,而在繪圖方面亦學會運用不同的軟體,他感謝彰化縣政府及承訓單位用心辦訓,亦對於結訓後的就業充滿信心。 
  承訓單位「彰化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除用心辦訓,亦於8月26日邀請詠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拓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上品綜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三明精機股份有限公司、甫佳實業有限公司、明將實業有限公司、彰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高碳特殊鋼鐵(股)公司、建興安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冠賜企業有限公司等10家廠商,辦理小型聯合徵才就業輔導活動,開發就業機會,積極為學員進行就業媒合,協助其再進入職場。除承訓單位協助輔導學員就業外,縣府勞工處亦提供一條龍之就業服務,所屬8個就業服務台皆可協助結訓學員達到重返職場、順利就業的目標。 
  縣府每年辦理之職業訓練班皆非常熱門,去(104)年職訓班平均訓後就業率約88%,就業率最高的班別,更創下100%就業率的佳績。縣府表示,每年辦理的失業者職訓班,成功就業案例不計其數,只要參訓者有強烈的學習動機與就業意願,於課程中努力學習,將能習得一技之長,訓後訓練單位及縣府皆會齊力協助學員儘速重返職場,順利就業。今(105)年辦理的職業訓練課程,尚有「大貨車暨堆高機操作培訓班」及「全方位快速剪髮暨美髮設計培訓班」等2班,報名可逕洽承訓單位或運用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線上報名,招生簡章(詳細資訊)亦可至縣府勞工處職業訓練專區(http://www.chcg.gov.tw/labor) 下載或電話洽詢7532421、753241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