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參加CAD工業產品設計職訓班 結訓就業免煩惱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8/26
|
瀏覽人數: 90人
  彰化縣政府今(105)年辦理14班符合就業市場需求的職前訓練班,造福有需要的民眾,所辦理之「CAD工業產品開發設計暨3D列印實務班」,29位結訓學員在為期400小時的專業訓練之後,習得基礎工業組件設計實務能力與軟體應用,並能正確熟練各種軟體操作及運用3D列印機從事生產專業技能,使參訓學員具備工業產品設計與繪製能力。 
  本次參訓之楊姓學員,原本準備多年國家考試,因多次成績不甚理想,家人鼓勵回到職場就業,他苦無專業技能而待業一年多,後來決定利用這段時間進修,以利未來再進入職場。一開始很擔心自已學不來,但在這段學習的期間,職訓班老師用不同的教學方式、循序漸進教導,原本以為很艱難的課程,實際上只要自己莫忘當初報名的初衷,認真學習,就會愈來愈熟能生巧。楊姓學員目前規劃將於九月份參加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相信考取相關的認證,對未來進入相關的工業繪圖的領域也有加分的效果。  
  承訓單位「彰化縣職訓教育協會」用心安排課程,日前邀請宥宇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泰德軾股份有限公司、慧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普仕科技有限公司、元碩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廠商,辦理小型聯合徵才就業輔導活動,開發就業機會,積極為學員進行就業媒合,協助其再進入職場。除承訓單位協助輔導學員就業,縣府勞工處也提供一條龍之就業服務,所屬8個就業服務台皆可協助結訓學員達到重返職場、順利就業的目標。 
  去(104)年縣府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平均訓後就業率約88%,就業率最高的班別,更創下100%就業率的佳績。縣府表示,每年辦理的失業者職訓班,成功就業案例不計其數,只要參訓者有強烈的就業動機與工作意願,於課程中努力學習,將能習得一技之長,訓後訓練單位及縣府皆會齊力協助學員儘速重返職場,順利就業。 
  今(105)年辦理的職業訓練課程,尚有「大貨車暨堆高機操作培訓班」及「全方位快速剪髮暨美髮設計培訓班」等2班,報名可逕洽承訓單位或運用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線上報名,招生簡章(詳細資訊)也可至縣府勞工處職業訓練專區(http://www.chcg.gov.tw/labor) 下載或電話洽詢7532421、753241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