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5年度事業單位勞資爭議之預防及爭議處理宣導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7/28
|
瀏覽人數: 46人
  彰化縣政府於28日上午舉辦「105年度事業單位勞資爭議之預防及爭議處理宣導會」,與會學員計有縣內事業單位、工會代表、行政機關等人員共約70多人參加。課程包含「貿易自由化影響下,企業層級勞資協商勞動條件與勞動契約之法令規定」、「企業內預防爭議處理機制-自主協商與勞資會議」及「貿易自由化影響下之勞資爭議態樣與處理」,邀請文化大學法律系邱駿彥教授擔任講師,邱教授以深入淺出之方式將複雜的法令簡單化,並搭配實際的案例說明,讓與會者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最好的學習成效。  
  「勞資爭議處理法」乃協助爭議處理和維持勞資和諧的重要依據,於100年5月1日修正施行,目前已全面改採「調解」制度,增加了法制面上的保障,只要在本縣工作的勞工朋友,一旦發生勞資爭議,即可依法向縣府(勞工處)申請調解。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向來對於勞資和諧十分重視,希望透過法令政策的宣導,讓勞資雙方瞭解相關規定避免觸法,對於勞資爭議案件亦極力促使勞資雙方達成和解,消彌雙方緊張及對立之情事,並減少因訴訟而花費冗長之時間與金錢,期待透過本次宣導會,讓勞資雙方都能知法守法,共同創造和諧的勞資關係,增進社會福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