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職訓大顯身手公益向前行「幼吾幼 呵護弱勢身障兒童親子營暨義賣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7/23
|
瀏覽人數: 64人
  彰化縣政府為了促進社會大眾及雇主對失業者職業訓練所提供資源的了解,並讓學員發揮所學運用於公益,造福弱勢團體,今(105)年舉辦三場「職訓大顯身手公益向前行」的公益活動,第一場次於7月23日在芬園古早雞休閒農場辦理「幼吾幼 呵護弱勢身障兒童親子營暨義賣活動」。 
  與會貴賓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楊主任子誼、彰化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陳理事長木林及員林百果山獅子會陳會長暨獅姐代表小涵、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吳總幹事景熹,及創鉅軟體科技有限公司、全控自動化有限公司、全球企業社、協隆罐頭工廠股份有限公司、古早雞休閒農場、埔心鄉公所鄉長室及黃文玲立委服務處等單位贊助本次公益活動。 
  本次活動由承辦職前訓練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及觀光餐旅推廣協會及彰化縣電腦同業公會等單位帶領「烘焙及飲料調製培訓班」、「中餐烹調培訓班」2班學員,分組教導聖家啟智中心親子21個家庭、老師及志工共44人,製作小籠包、花式水餃及沙拉麵包,並義賣學員精心手作烘焙的養生麵包及中式點心饅頭,將所得全數轉贈給聖家啟智中心,「CNC電腦數值控制操作暨程式設計班」學員也用心設計工安常識有獎徵答,並頒贈由學員親手設計的皂模製成之手工皂禮品,,一連串的製作與學習,發揮職訓學員的服務精神,分享職訓成果分享愛,並於現場特別頒發感謝狀給贊助廠商,職訓用心、社會有情,把愛傳下去。 
  參加本次活動的職訓班學員,表示課堂中的老師認真教學,極具耐心重複教導,受益良多,也感謝縣府及承訓單位用心安排訓練期間的課程及本次公益活動,讓他們具備了所學職類的技術,再加上提供求職前的實際操作與服務機會,相信就業或創業之路更能暢行無阻。 
  透過這次有意義的活動,除了舒緩身心障礙兒童家庭平時沈重的照顧負擔,並讓職訓學員多一個認識及服務的機會,而在地的社區發展協會、社團、及企業亦一起關心疼愛弱勢兒童及其家庭,陪伴他們共度一個難得的快樂暑期親子體驗活動,帶領學童體驗多采創意人生及豐富學童心靈。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